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滨岩:梅西拍照曾拒摆造型 离开足球只愿当宅男

2012年01月11日12:24
来源:东方早报

  连续三年获得金球奖,梅西毫无疑问就是当代最好的球员,在苏黎世我和颁奖给梅西的罗纳尔多聊过,罗尼也认为梅西是独一无二的,尽管哈维和C罗都很出色,但梅西对于球队的决定作用是惟一的,只要梅西发挥出色,球队通常都能赢球。

  实际上,我接触梅西已经有很多年了,第一次采访他的时候还是在2005年,当时他还没有获得那么多荣誉,就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当时他给人感觉很拘谨,不善言辞。但有一件事情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当时我们要拍摄照片,我请他摆出一个李小龙的pose,结果他婉言拒绝了,他告诉我,他只是一个球员,只会踢球,做不了演员。从这一点我们就看出梅西是一个多么低调的孩子。

  这么多年过来了,梅西一直在成长,不仅仅是在球场上,现在他明显成熟了,比过去会说话了,这次颁奖典礼上他说得就很好,他提到哈维、提到巴萨,很显然,一个长大的梅西懂得如何去照顾其他人的感受,足球是一项整体运动,这一点很重要。

  当然,有些东西是永远不会变的,他帮助巴萨拿了那么多的冠军,个人荣誉也达到了顶峰,但他对足球始终保持着当初那份饥饿感,他就想踢球,就想比赛,欧冠、联赛要打,国王杯这样的比赛也不愿意落下,不管对手是谁,乙级队也行,他都想着上场比赛。他还告诉我:对于他而言,与兄弟、朋友在天井里踢球与在诺坎普的十万人面前踢球的感觉一模一样,都很快乐。我过去接触过很多著名球员,比如罗纳尔迪尼奥,比如里瓦尔多,他们就做不到这点,功成名就后就懒了,一些无关紧要的比赛就懒得参加了。

  梅西对于足球的专注非比寻常,生活中他就是一个宅男,训练、比赛之外他就老老实实待在家里,最多就是去家附近一个意大利餐馆,他对意大利菜情有独钟,或许和他带有意大利血统有关。平时不踢球的时候,梅西会在家里听听歌,他一点都不爱追逐时尚,什么Lady Gaga他从来不听的,只是喜欢家乡阿根廷的一些名歌,之前也痴迷过一段时间的PS足球游戏,后来因为玩得太好,队内都没人陪他玩了。

  很多足球明星,尤其是一些南美明星,他们都喜欢逛夜店,喜欢搞派对,这些梅西不感兴趣,一方面是性格问题,一方面也因为他成长的轨迹和他人迥异。虽然很多南美球员年纪轻轻就到欧洲闯荡,但梅西14岁就来到了西班牙,接受欧洲足球的训练培养模式,可以说,他比大多数南美球员都更自律。颁奖之前我在苏黎世也碰到了梅西,当时他和他的女朋友在一起,他的女朋友不是什么演员、模特,就是一个营养学专业的大学生,按照我们的话说,其实就是梅西的发小,能够和青梅竹马的女朋友保持到现在,这本身就很说明问题了。在西班牙不是没有女明星对梅西放电,但梅西压根是绝缘的。

  有媒体提到梅西会让锋线上的搭档沦为牺牲品,比如之前的伊布和现在的比利亚。我个人没有这种感觉,梅西不是球霸,也不会在更衣室里充老大,他是一个真正的乖孩子,如果他想在更衣室里搞事,他根本成为不了现在的梅西,在巴萨要当老大必须具备一个条件:拥有纯正的加泰罗尼亚血统。事实是梅西从来不说加泰罗尼亚语,从14岁到西班牙直至现在,他甚至连西班牙语都带着极为浓重的阿根廷味,如果梅西有那种想法(做老大),他完全可以刻意为之。

  真相是,在巴萨更衣室里,梅西根本不会拉帮结派,像哈维、普约尔这帮人年龄都比他大,平时玩不到一起去,但大家都把他当个小弟弟宠着。如果说场上梅西具有绝对开火权,那和主教练瓜迪奥拉也没啥关系,瓜帅是一个很开明的人,他不会刻意要求谁一定要为梅西服务,梅西现在的地位完全是实力使然,大家都愿意把球交给他,让他去突去分,比利亚和佩德罗也一样。

  (作者系体坛传媒欧洲公司CEO,2005年开始采访梅西)

  早报记者 陈均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