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FIFA2011年度颁奖大典 梅西第三次获男足最佳

2012年01月11日13:36
来源:西安日报

  巴塞罗那球星梅西9日力压克·罗纳尔多和队友哈维,再次荣膺国际足联年度金球奖。这是24岁的梅西连续第二次捧走金球奖。

  国际足联金球奖是去年由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奖和欧洲金球奖合二为一的一个奖项,梅西当时多少有些意外地力压哈维和伊涅斯塔当选。而在前年,他囊括了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奖和欧洲金球奖。因此,这也是他连续第三次当选世界最佳。这在国际足联历史上绝无仅有。在他之前,只有巴西的罗纳尔多和法国的齐达内曾经三次荣膺国际足联世界最佳球员,但都非连续当选。

  国际足联金球奖得主由国际足联下属各会员代表队主教练、队长和部分足球记者投票选出。每张选票推荐3名球员。他们按照先后顺序分别得5、3、1分。梅西此次获得所有选票积分的47·88%,以绝对优势当选。C罗和哈维获得21·6%和9·23%的选票积分。

  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和队长李玮锋投票选择一模一样,首选是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然后是哈维和伊涅斯塔。

  作为阿根廷队队长,梅西把选票投给了哈维、伊涅斯塔和阿根廷队队友阿奎罗。

  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的选择则是皇马队友C罗、厄齐尔以及梅西。

  在票选结果揭晓之前举行的最佳教练和金球候选人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哈维能否获得金球奖。这位巴塞罗那中场指挥官出言谨慎:“很难,因为在我身旁坐着最出色的球员(梅西)。他有可能打破所有世界足球的纪录。”

  梅西当选之后发表获奖感言时,特别提到了哈维:“哈维也配得上金球奖。能和你一同站在台上是我的荣誉。请让我和你一起分享这个奖项。”

  名 单

  金球奖 梅西

  年度最佳教练 瓜迪奥拉

  世界足球小姐 泽穗希

  年度最佳进球 内马尔视频

  最佳女足教练 佐佐木则夫

  国际足联主席奖 弗格森

  公平竞赛奖 日本足协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