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梅西第3次捧FIFA金球奖 小跳蚤得票数超C罗1倍

2012年01月11日14:2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毫无悬念,梅西凭借2011年在巴萨的表现,第三次捧走FIFA金球奖,这在历史上还是首次。阿根廷人获得了47.88%的得票率,甚至超出第二名C·罗一倍还多,这惹得葡萄牙人很不高兴,在主帅穆里尼奥的带领下,C·罗等皇马众将缺席了颁奖礼。

  梅西笑致谢队友

  一年一度的国际足联表彰大会昨天进行,笑得最灿烂的是24岁的梅西,这位阿根廷队的队长、西甲巴萨的王牌杀手连续第三年将国际足联金球奖收入囊中。此前,只有巴西的罗纳尔多和法国的齐达内三次荣膺国际足联世界最佳球员,但都非连续当选。

  2011年,注定属于梅西。巴萨的“五冠王”成为阿根廷人获奖最有说服力的资本。他的射门、过人、传球日臻化境,拥有极高的战术价值和观赏价值,同时,他在巴萨严密的系统中,是进球最多、个人创造机会最多的球员。

  FIFA金球奖由国际足联下属各会员代表队主教练、队长和部分足球记者投票选出,梅西的得票率为47.88%,以绝对优势当选,超出了C·罗一倍还多,C·罗和此前呼声也很高的哈维分别获得21.6%和9.23%的得票率,后面两人可以说是完败。

  站在世界足坛之巅,梅西感谢队友,“这是一次至高的荣耀,我要感谢所有给我投票的人,还要感谢我在巴萨和阿根廷队的队友,没有他们我不可能赢得荣誉,个人奖项很特别,但全队更重要。”

  对于梅西来说,最大的短板就是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表现不佳,他也立下誓言,“会尽全力为阿根廷国家队争取荣誉。”

  哈维苦无处可诉

  梅西在获奖感言中特别提到,哈维配得上金球奖的荣誉,“能和你一同站在台上是我的荣誉,请让我和你一起分享这个奖项。”

  的确,哈维配得上金球奖。如果说,梅西是将才,那么哈维则是帅才。不管是在巴萨还是西班牙队,哈维都是可以统率全队、驾驭全局的最高指挥官。哈维的足球世界早已超越了纯技术、速度、射门这些原始的东西。哈维说:“我的优势更多在于思维”。因为,高速度、强对抗的现代足球如果不在思维领域寻求更大突破,在纯技术、身体基础领域已没有多少进步的空间。

  遗憾的是,在一个造星时代,如哈维这般谦逊、低调的大师很难与梅西这般兼具实力与“明星范儿”的宠儿竞争,即便在带领西班牙队获得世界杯的2010年,哈维也是输给了梅西,实在令人为他感觉不公。更令人感慨的是,哈维在被问到能否获得金球奖时称,“很难,因为在我身旁坐着最出色的球员梅西,他有可能打破世界足球的所有纪录。”

  竞技体育只让世人记得进球,记得锦标,没人记得那些金字塔塔底的人。哈维的得票率仅为9.23%,梅西说他要和哈维一起分享荣誉,因为他踩着哈维的肩膀第三次获奖,残酷的是,这也是梅西第三次在评选中打败哈维。

  C·罗痛缺席表彰

  国际足联的表彰大会,入围前三名的C·罗没心思参加,因为表彰之前,葡萄牙人就知道,他注定成为梅西的背景板。

  梅西与C·罗,谁更强?这个话题不知说了多少遍了,但似乎依旧没个头绪。C·罗与梅西的数据都很优秀,比起梅西在国家队表现不佳,C·罗则容易迷失在大场面中。

  C·罗称赞梅西是“非常神奇的球员”,他对哈维说“我非常喜欢看你踢球”,当然这些都是恭维话。

  最后入围者不到现场,这在国际足联的年终表彰大会上是非常罕见的一幕。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直劝说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希望穆里尼奥和C·罗给个面子,但并未收到成效。布拉特遗憾地表示:“由于皇马球员的缺席,我们无法让最佳阵容成员全部到场。”

  与C·罗一起缺席表彰大会的还有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葡萄牙人虽然入围了世界男足最佳教练的候选名单,但他知道自己没戏,“今年我肯定不会获奖,我不拿才是公平的选择。2011年只赢得西班牙国王杯,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和曼联主帅弗格森更应获奖。相比而言,我觉得瓜迪奥拉更应获奖。”

  在世界足球年度最佳11人中,皇马4将榜上有名,除了C·罗,另外三人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阿隆索也全部“耍了大牌”。

  当选世界足球小姐 泽惠希笑傲群芳

  国际足联表彰大会,如果梅西是笑得最灿烂的男主角,那么日本女足老将、34岁的泽惠希则是最开心的女主角。

  泽惠希击败巴西球星玛塔和美国老将瓦姆巴赫荣获“世界足球小姐”的称号,这是亚洲球员首次获得该奖项。领奖时,泽惠希一身和服登台,用日语发表了获奖感言。

  2011年,一座女足世界杯冠军奖杯,为日本足球捞足了资本。除了泽惠希,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当选最佳女足主帅,日本足协赢得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

  2000年,孙雯曾被评为世纪足球小姐,国际足联当时尚未正式确立世界足球小姐这一奖项。2001年设立以来,孙雯曾在2001年和2002年连续两次入围前三名,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泽穗希说:“我在日本国家队踢了18年,这一刻,所有过往全部涌现在脑海中。”泽穗希首次代表日本队参加国际比赛是在1995年的亚洲杯,当时日本女足在决赛中输给了如日中天的中国队。

  时光流逝,中国女足早已哭得没了眼泪,日本女足则名震江湖,当年的“败军之将”泽穗希已是女足世界中最耀眼的明星。更具讽刺意味的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年的铿锵玫瑰无缘入围,泽穗希称,“日本队的目标是夺冠。”

  光荣榜

  FIFA金球奖:梅西

  世界足球小姐:泽穗希

  最佳男足教练:瓜迪奥拉

  国际足联主席奖:弗格森

  公平竞赛奖:日本足协

  年度最佳进球奖:内马尔

  最佳女足教练:佐佐木则夫

  世界男足年度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阿尔维斯、皮克、拉莫斯、维迪奇、伊涅斯塔、阿隆索、哈维、梅西、C·罗、鲁尼

  备忘录

  FIFA金球奖得主 由国际足联下属各会员代表队主教练、队长和部分足球记者投票选出。每张选票推荐3名球员。他们按照先后顺序分别得5、3、1分。

  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 三张选票全部给了老乡。队长李玮峰的选择与卡马乔一模一样,首选是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然后是哈维和伊涅斯塔。

  梅西 作为阿根廷队队长把选票投给了哈维、伊涅斯塔和阿根廷队友阿奎罗。

  弗格森 获得国际足联主席奖,已到古稀之年,依旧活力四射,冲在第一线,执教曼联已逾25年。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