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五大因素刺激科比爆发 伤病离婚点燃飞侠小宇宙

2012年01月11日14: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组图:湖人胜太阳 科比秀后仰远投无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2012年1月1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今天湖人以99-83战胜太阳的比赛中,科比全场拿下了48分,创造了最近三年以来的新高。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科比有4场比赛得分都达到或者超过了30分,包括今天的这个48分。

  科比为什么忽然之间焕发了青春,好像回到了05-06最巅峰期的那个赛季呢?这我们可以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进行分析。

  先说外因。科比这一连串的得分是和球队的支持分不开的。球队的支持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教练对他的信任。即使在面对掘金出手28次仅仅得到16分的时候,主教练麦克-布朗也没有质疑过科比的出手选择,他还坚持说科比做的就是正确的,该出手的时候就需要出手。

  在教练的鼓励之下,科比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分别出手了29次、24次、28次和22次,今天更是达到了31次外加13次罚球。没有出手就没有得分,所以说科比的高得分和教练对于他的信任是分不开的。

  球队给科比的帮助还包括了队友这个方面的,尤其是内线的拜纳姆。本赛季拜纳姆的成长非常迅速,他在此前的四场比赛都可以拿下两双的成绩,还曾经对火箭拿下过21分和22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

  拜纳姆在内线的存在吸引了对方很多的防守精力。这让他们不敢过于包夹科比,所以科比可以轻松的一对一单吃对手。

  另外对手也是科比能够连续拿高分的因素之一。在这五个对手中,火箭、勇士和太阳都是传统的不防守球队,而开拓者和灰熊因为伤病的影响内线极其空虚,他们的关注度都在内线的拜纳姆和加索尔身上,这也给了科比更多的空间。

  当然更重要的是科比的自身因素。现在飞侠的投篮技术已经到了洗尽铅华的地步了,每次他想要投篮的时候,总能够找到篮筐。今天科比的这48分都是从三分线内或者罚球线上得到的,三分球只出手了三次并且都没有命中。就是如此精湛的中距离技术,科比才能够连续取得高分。

  甚至科比的伤病乃至离婚事件都是他爆发的因素之一。科比是属于那种愈挫愈勇的球员,每一次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能够咬牙坚持下去,并且打的比以往更加出色,比如说以前他手指缠着纱布拿下高分的情景,以及2004年在法院和球场来回奔波的时候,他都是这样过来的。

  用网络流行语来说就是这些不愉快的事情激发了科比的小宇宙,让他最终疯狂的开始了得分之旅。

  以上五个因素就是科比如此爆发的可能原因,当然具体哪一点起到主要作用,或许只有科比自己知道了。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