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出奇制胜方有出路 易建联今日或随小牛出战活塞

2012年01月11日14:4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黄文) 假如易建联能自己选择,他一定会选择提前两天结束NBDL的征程,正式投入小牛队的怀抱。两天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正式接见了为小牛赢得上赛季NBA总冠军的一班功臣,阿联错过了在精神上接受“美国式洗礼”的最好机会。

  上周末,易建联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同小牛签订了一份价值77万美元的一年合同,下放到NBDL的两场比赛,伤愈复出的阿联场均能拿到23分12个篮板。今日小牛对活塞一战,阿联或许将身披印有21号的新战袍,重返NBA的大舞台。几个赛季以来,阿联辗转雄鹿、篮网、奇才三队,却始终未能打出让人满意的表现,在自己的第五个NBA赛季加入一支总冠军球队,这对阿联来说究竟是福是祸?

  先说一个坏消息。在大前锋位置上,小牛队实在人满为患。抛开诺维茨基和奥多姆不说,目前小牛队还有卡迪纳尔、威廉姆斯和莱特三人“专业”4号位,阿联想在这里谋求栖身之地难度太大,而这显然也不是小牛希望引进他的主要原因。

  宁做鸡头,不为牛后,如今阿联应考虑在中锋位置出奇制胜。钱德勒走后,小牛队如今只剩下进攻偏弱的海伍德和尚且稚嫩的马辛米两名中锋。在几个夏天都苦练内线技术之后,阿联已经在国家队逐渐“转型”,原本身高和移动能力出众的他,没准真能成为队伍轮换阵容中的一支“奇兵”。

  阿联还没入队,达拉斯媒体已经纷纷猜测小牛队此笔交易的用意,“筹码论”者有之,“市场论”者亦有之。不过很少有人意识到,正处当打之年的阿联,能给这支老迈的队伍带来不少生机活力。对阵近况不佳的活塞是阿联即将面对的又一个好机会,希望这次他别再与机会擦身而过。(今晨8∶30 小牛at活塞)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