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冬季两项严寒中收官 解放军队再添两金成大赢家

2012年01月11日21: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吉林北大壶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齐海山、郭翔)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季两项女子集体出发12.5公里、男子集体出发15公里比赛11日在严寒中鸣枪。经过激烈的争夺,实力强大的解放军队再添两金。至此,冬运会冬季两项结束了全部比赛,解放军队成为最大的赢家。

    当日13时,女子集体出发12.5公里首先开赛,当时气温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17名选手冒着严寒踏上征途,立刻展开激烈竞争。解放军队的唐佳琳已取得两块冬季两项的金牌,当日比赛中又是一马当先,凭借超常的滑速及射击精度,以45分27秒的成绩夺冠。代表白山市出赛的马薇、宋朝卿分别取得银牌和铜牌。

    随着女队比赛的结束,风力渐渐增大,寒风刮在脸上就像刀割一样,各队教练员不时提醒即将参赛的男子选手,注意不要冻伤,并根据风力合理调整射击。14名参赛选手中,包括了张成烨、任龙、李忠海等强将。

    男子集体出发15公里比赛开始后,解放军队选手任龙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他在射击环节上用时较多,几次射击都不很果断。最后一轮射击后,一直跟随在任龙身后的队友张成烨领先,最终张成烨以49分18秒5的成绩夺冠,任龙则以38秒之差收获银牌。长春市队的李忠海取得第三名。

    风力不断加大,昨日飘下的积雪被风卷起来,弥漫了整个赛场。气温也在不断下降,不少运动员的脸被冻得发紫,哈气成霜“染白”了头发和眉毛。刚结束比赛的选手不停地被队友提醒着,“互相揉揉脸,甩甩手,千万别冻伤了”!

    赛后,唐佳琳、张成烨均表示,还将继续加大训练强度,增强体能,并提高射击精度,争取在今后的各种比赛中表现得更优秀一些。

    本届冬运会冬季两项比赛就此结束,解放军队成为最大赢家。除9日的女子3x6公里接力金牌被哈尔滨队夺得外,解放军队收获了冬季两项其他项目所有金牌。其中张成烨与唐佳琳分别夺得三金。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