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惊魂6秒天津男篮终结6连败 张舰:张楠关键防守

2012年01月12日10:02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最后6秒,天津男篮在领先3分的情况下,再没给对手翻盘机会,以114:111战胜福建队。

  赛后,双方主教练对于最后6秒钟都感到颇为惊险,双方都进行了针对性部署。天津队主教练张舰认为,当福建队出现空位远投三分机会时,天津队张楠的防守起到关键作用:“大家都很明确,就是要防住福建队小外援罗伯森,张楠跳起来控制了他一下,罗伯森没起来,当时要是跳起来,以他的手感可能会中。”

  福建队主教练则认为他们输掉比赛,不是因为最后的某个球,而是天津队在防守上的成功:“最后一个球,我们出现了机会投三分,但很遗憾没有把握住。天津队打得非常好,特别是防守,他们有几次针对性防守,夹击我们的挡拆,造成队员好几次失误,防麦克唐纳的防守时,不让他接球,使他必须要把球传给其他队员,天津队这些都做得很好。”

  本场比赛天津队虽然全面开花,5人得分上双,但与福建队篮板比却为30:53,完全处于被动,对此张舰认为:“这是我们日后要加强训练的地方,好在队员能够用较高的命中率和强硬的防守来弥补。”

  随着比赛的推进,天津队在最后时刻关键球处理的经验越来越丰富,张舰表示:“天津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越来越强,最后时刻虽然有得有失,但从整个联赛来看有所提高。我要求队员进攻点要多元化,大家一定要跑动起来,不要给了内线,外线就看着不动。”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