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金球奖投票被代表反招骂声一片 李玮峰大喊冤死

2012年01月12日11:1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1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在苏黎世举行。在颁奖典礼中,梅西连续第三届获得金球奖。其中每个国家足球协会拥有两张选票,投票人分别是国家队主教练和国家队队长,因此卡马乔和李玮锋的两票到底投给谁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投票结果让李玮锋招来了不少网友的骂声,不过李玮锋在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示,“我冤不冤枉啊我?!谁用我的名义投票的请站出来!”据调查,李玮锋实际上是被足协“代表”行使了投票权。

  据国际足联显示的数据看,作为中国男足的主教练和队长,卡马乔和李玮锋投出的选票一致,他们的选票顺序为:卡西利亚斯、哈维和伊涅斯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在去年12月初,足协收到了国际足联发来的选票,要求国家队主教练和国家队队长分别进行投票,选出心目中的世界最佳球员,截止日期是12月20日。但这个时候国家队并没有集中,主教练卡马乔远在西班牙,足协紧急联系翻译后获悉了卡马乔的投票人选,本来也应该联系国足队长李玮锋,但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最后却代表了李玮锋投票,在李玮锋的选票上填下了与卡马乔一致的结果。国足队长并没有行使自己应得的投票权。

  “我真是冤死了。今天在微博上,两三百粉丝骂我,说我拍西班牙足球的马屁,跟着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一起,把票投给了西班牙人……”虽有些无可奈何,大头还是说出了心目中的世界足球先生,“第一梅西,第二C罗,第三哈维。其实我相信大多数球迷,也是这么选的。”

  当有媒体就此事问及一位足协官员时,后者却说,“等中国获得金球奖提名再去重点关注吧。”这多少也表明了足协的某种态度,就是对这种事根本不关心不理会,但实际上大家更关心的国字号却在过去一年遭到惨败,如果对一名普通的球员都没有应有的尊重,何况对于整个球队。这位足协官员含混地表示:“不太清楚到底李玮锋投票没有,这事就没听人谈过。”

  中国足协这种被“代表”的情况并不是没有先例。在去年年初,根据国际足联的数据统计,时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高洪波是将票投给了在2010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哈维。而高洪波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一头雾水地表示:“我投票给哈维了?我怎么不知道。”

  “鬼票”频现

  西班牙女足队长也“被投票”

  前天凌晨,33岁的日本国脚泽穗希击败两大竞争对手玛塔、瓦姆巴赫荣誉当选世界足球小姐。看上去泽穗希的当选毫无争议,不过西班牙最大的体育报纸《马卡报》却在登出了一篇题为“金球奖投票中的‘鬼票’”的文章,对金球奖的投票程序提出了一些质疑。《马卡报》质疑的理由是西班牙女足队的四大队长都没有投过票,但国际足联公布的结果上,她们在第一位置选择的却是泽穗希。

  和金球先生一样,世界足球小姐的最终获奖人也是由各国家队主教练、队长以及多家媒体记者等投票评选出来的。《马卡报》透露,国际足联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候选人名单发送给投票人,让他们做出选择后再寄回国际足联提供的信箱地址。西班牙女足队主帅奎雷达、《阿斯报》的记者罗尔丹、西班牙的女足队长,都收到了电子邮件。西班牙女足队有四大队长,她们是马竞的桑德拉和阿德里亚娜、迪雷索队的维罗妮卡、莱万特的鲁丝。《马卡报》调查后得知,四大女足队长都没有投票过,然而,国际足联最终公布的结果中,西班牙女足的队长却投票了。

  从国际足联公布的投票结果来看,是桑德拉作为西班牙女足队长投了票,她第一位置选择的是泽穗希,第二位置选择的是法国的妮丝比,第三位置选择的是玛塔。“既然西班牙的四大女足队长都没有投票,那么谁投了这张‘鬼票’呢?”《马卡报》问道。该报表示:金球奖投票机制让人不得不怀疑这背后是否有幕后黑手的存在。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