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冬运会冰壶赛收官 哈尔滨队混合赛折桂独揽三冠

2012年01月12日22:5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长春1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十二冬会冰壶比赛12日决出最后一枚金牌混合赛金牌,实力强大的哈尔滨队7比5力克乌鲁木齐队收获桂冠,从而实现了对本届冬运会冰壶全部三枚金牌的大包大揽。

  最早的男子冰壶世锦赛于1959年即已开始,20年后女子冰壶世锦赛也进入大众的视线。但男女混合世锦赛直到2008年才开始举办。混合赛要求每支队伍选派1男1女两位队员出战,比赛本身充满趣味性。

  之前已经包揽了男、女两枚金牌的国内劲旅哈尔滨队在混合赛中再次显视出超强的实力,循环赛他们以不败战绩昂首挺进四强,半决赛又以7比4战胜伊春队,顺利晋级决赛。

  哈尔滨队的决赛对手是乌鲁木齐队。论技术和经验哈尔滨队的张志鹏、孙悦要高于乌鲁木齐队的李雪和邹德佳,但后者打得也非常顽强。双方苦战8局,最终哈尔滨队7比5力克对手加冕桂冠,乌鲁木齐队获得亚军。

  在铜牌争夺战中,伊春队9比4轻取鸡西队。(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