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谭晶:预测欧洲杯西班牙卫冕 最喜欢球星是梅西

2012年01月13日19: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大伟
谭晶预测欧洲杯西班牙卫冕

  今年是奥运年,从北京到伦敦,奥运精神在传递。伦敦当地时间2011年11月28日晚,中国著名歌唱家谭晶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的演唱会华美落幕。谭晶为欧洲观众送上了来自中国、来自北京的祝福。而昨天谭晶“摇身一变”,又成为足球的使者,她获得欧足联“2012年欧锦赛推广大使”的称号,成为首位也是唯一被欧足联选为2012欧锦赛推广大使的中国人。今年6月欧洲杯期间,谭晶将赴波兰和乌克兰,近距离欣赏今年盛夏的精彩足球赛事。昨天,本报记者在发布会后现场采访了谭晶。在谭晶看来,足球和音乐不乏相同之处,而谈及最爱的球星,“梅西!”她脱口而出。

  记者:与以往相比,担任足球推广大使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触?

  谭晶:这个头衔真的很特别。能够到比赛现场零距离观看欧锦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觉得这个“大使”对我来说也非常特别,以往我担任的“大使”都是跟公益有关,但我觉得其实这个“大使”也跟爱心有关,因为它也能让大家更好地见证足球的精彩,并带给大家快乐。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欧足联选你作为推广大使?

  谭晶:以往我都是以一个歌者的形象出现在欧洲人面前,我一直致力于将我们中国的文化带给西方,让东西方文化能有交融。也许正是因此,欧足联也注意到了我。发布会后,非常令我意外的是波兰驻华大使专门找到我,他的手机中早就下载了一首我的歌曲《在那东山顶上》,这说明音乐是无国界的,这让我非常感动。

  记者:当上欧洲杯推广大使后有什么计划和打算?

  谭晶:我注意到以往世界杯和欧洲杯的主题歌曲都非常动感,富有感染力。作为一名歌手,我希望也能创作一支动感的欧洲杯歌曲,在MTV中希望能有波兰和乌克兰的大使和球星们的镜头。希望这首歌曲能够激发足球爱好者的激情。

  记者:你平时是否喜欢足球?

  谭晶:坦率说我对足球并不擅长,其他运动诸如网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我都打过,就是没有尝试过足球。但我的足球记忆最早要追溯到2002世界杯,那时我还在上学,中国足球第一次冲进世界杯,当时同学们都很关注,我也从那时起喜欢上了看球。

  记者:你是否了解欧洲足球?有没有最喜欢的球队和球星?如果预测今年欧洲杯,你认为谁会夺冠?

  谭晶:我对欧洲足球了解并不多,我知道最好的球队都在欧洲,知道诸如西班牙、德国、荷兰、意大利这些球队都很强大。我最喜欢梅西,可惜他不能参加欧洲杯。让我预测夺冠的话,我想还是西班牙吧。

  记者:如何评价中国足球?你认为中国足球能从欧锦赛中学到什么东西吗?

  谭晶:从中国队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开始,我一直都关注中国足球。足球虽小,却牵动着13亿中国人的心。虽然现在中国足球水平不佳,但我相信凭借努力终有一天能够提升成绩。我觉得看欧锦赛不仅是享受,也是一次不同国家足球文化间学习和交流的过程。

  记者:你今年会上春晚吗?春晚的曲目能否透露?

  谭晶:肯定会上春晚。我元旦前接到了邀请,明天就将彩排了。春晚的歌曲是一首新歌,很温暖的曲风,但届时会以怎样的形式出现我还不清楚。我作为一个新人从2000年中央电视台的歌手大赛走入春晚,一路走来对春晚充满了情感,我也希望每年能通过春晚用自己的歌声给全国观众拜年,也在这里提前给北京晚报的读者拜年! 本报记者刘大伟

  欧洲杯在华“推销”贵宾计划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欧足联和其官方贵宾款待计划全球销售代理昨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盛开国际体育公司被指定为2012年欧锦赛贵宾接待计划在中国大陆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官方独家合作伙伴。

  欧锦赛贵宾接待计划涵盖了贵宾坐席与球场内专用设施使用捆绑在一起的专业服务,包括现场贵宾专有席位、美食美酒、贵宾专属通道、专用车位、专职工作人员、现场娱乐和精美礼品等。加入贵宾接待计划还将有机会与各国名流、欧足联高管在限量贵宾包厢观看比赛。欧锦赛贵宾接待计划的席位全球范围内数量有限,分配给中国区的席位更为稀缺。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