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升班马”第二阶段首战告负 北京女排0-3恒大

2012年01月14日18:2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姚珣)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蔡斌挂帅的升班马北京女排在主场迎战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结果,客场作战的恒大队凭借双外援的发挥最终以3-0完胜北京女排,恒大队二传赵云荣膺本场最佳。三局比分分别是25-18、25-23和25-18。

  此役北京女排首发阵容派出二传韩旭,接应曾春蕾,主攻刘晓彤、张歌,副攻乔婷、薛明和自由人刘雅; 恒大女排则由二传赵云,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主攻周媛、科斯塔格兰德、副攻尹萌、索玛和自由人尉颖联袂出战。

  首局比赛,广东恒大依靠双外援的发挥开局取得8-5的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尽管薛明二号位反击命中扳回一分,但斯科沃隆斯卡个人连得两分将比分领先至10-6。落后的北京队难有太多进攻手段,曾春蕾二号位反击出界和斯科沃隆斯卡在二号位的强攻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6-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女排先是两个三号位的快攻打成,接着又拦死科斯塔格兰德四号位的进攻,在张硕的拦网得分后,曾春蕾三号位的果断下手把球扣中,北京女排连扳五分以13-16缩小分差。虽然北京队顽强追分,但网上优势较为明显的恒大队还是以25-18先胜一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北京女排在将比分追成6-7时,恒大队的斯科沃隆斯卡后排攻打成将比分改写为8-6领先两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恒大队在暂停后继续得分,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两人连番强攻将比分领先至13-8。虽然北京女排依靠刘晓彤在四号位的进攻连扳几分,但恒大队还是借助拦网优势将比分领先至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北京队在暂停后由薛明的反击和恒大队自身的失误将分差缩小至14-17只差三分,之后北京队多次依靠曾春蕾和刘晓彤两人的表现将比分追至21-23。斯科沃隆斯卡进攻得手,恒大队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薛明连得两分将比分改写为23-24。但尹萌在二号位背飞打死,恒大队还是以25-23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激烈,多次打成平手。相持至7-7平后,曾春蕾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北京队领先1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比赛依旧胶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在科斯塔格兰德强攻得手和北京队连击失误后,恒大队以16-14领先两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恒大队逐渐找回了进攻的节奏,斯科沃隆斯卡的后排进攻得分、北京队一传失误让恒大队将比分领先至21-16。后半段,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最终恒大队以25-18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北京女排。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