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姚明高数不及格非新闻 NBA退役姚明术业有专攻

2012年01月15日13:38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从前有一棵树,叫高树(数),很多人都挂在了上面。”这是这些年一直流传在各高校之间的一个笑话,意为高等数学之难,每年都会让很多学生挂科。

  其实一开始听到“姚明高数考38分”的消息时,我倒没觉得有什么惊诧。姚明是在“举国体制”下成长起来的运动员,文化学习到底学到什么程度,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数。姚明17岁进入上海队,然后远赴NBA,你可以说他英语大有进步,阅历大为增加,这完全有可能,也是事实,但你要说他数学大有进步,谁会相信?多少从小到大科班出身的大学生尚且“挂”在了高等数学上,你要一个常年忙于训练打球的姚明线性代数也考高分,要么他进的不是NBA,而是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术业有专攻。姚明在自己专攻的篮球领域里达到了很多同行都难以企及的高度,已经堪称圆满了。他自己想退役后再充电,难能可贵。之所以要充电,是因为他要学的这些东西原本是他的弱项。至少是现在,评判他的应该是学习态度和进步的速度,而不是一个死板的分数。再换个角度来看,如果姚明的高数真的得分不高,也说明交大严谨的教学态度。

  事实上,姚明高数不及格不是新闻,考高分才是新闻。如果现在告诉你,从17岁就开始打球,刚刚从NBA退役的姚明,高等数学考了83分,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