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金志扬:中国足球已无地自容 负面多应刮骨疗毒

2012年01月15日18: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北京时间1月15日19点30分,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将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现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主教练金志扬获得了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提名,而在颁奖典礼之前老金面对CCTV的采访镜头坚定的表示了自己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信心。

  相对于中国其他体育项目称雄于世界赛场,中国足球却一直是最薄弱的项目,此外在2011年中国足球还爆出了涉赌涉黑的负面消息。对此央视主持人于嘉一针见血的提出,“在我们体坛风云人物的许多提名当中足球运动的提名是十分难的,不知道您对自己提名的一刹那感觉是什么样的,意外吗?”

  对于于嘉的提问,金志扬坦言,“不但意外,还十分惊喜。”随后,金志扬表示,“中国足球比起别的项目真是无地自容,特别是2011年,我们冲击世界杯和奥运会的男足、女足以及青年队都是满盘皆输,而且还出现了许多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负面的东西,所以根本就没有想到会有人会提及中国的足球,还有人会把票投给我,简直是太意外了。”

  随后,于嘉向金志扬提出了大学生足球如何帮助中国足球提高的问题,“您通过之前这些话把2011年中国足球的状态都描述了一遍,您是从一个职业教练员,而且是一名夺得过全国冠军的教练员转到了一支大学球队,那么您觉得既然中国足球现状十分尴尬的话,那么大学生足球联赛对于中国足球的帮助在哪?”

  当谈到中国足球的未来时,金志扬坚定的说道,“我觉得虽然说我们目前不是很光彩,但是中国足球人用句老话,‘哀莫大于心死’,我想我们确实走在低谷,走在逆境,甚至在痛苦之中,但是我们会刮骨疗毒,我们会迎着风雪迎接足球的春天。”

  对于金志扬的决心,于嘉表示了支持,“希望您对大学联赛的掌舵能够把中国足球真正带出风雪,带到春天……”(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