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2011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 18岁小丫范可新获奖

2012年01月15日20:54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范可欣获最佳新人奖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 “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揭晓暨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在年度最佳新人奖评选中,18岁的短道速滑小将范可新获得这一荣誉。

  2011年,中国短道速滑队无疑是体坛的一个焦点,然而围绕着这支队伍更多的确实负面的新闻,丽江与保安冲突,王濛与领队王春露拳脚相向......这都让这支金牌之师饱受争议。然而小将范可新在赛场上的表现却成为了短道队最大的骄傲。

  1993年出生的范可新现在只有18岁,和杨扬、王濛一样,范可新而已来自七台河市,她从小就非常懂事,训练特别刻苦,总是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包揽四枚金牌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成为了全国的英雄,不过冬奥会之后,王濛出国留学,周洋状态不佳。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一度陷入低谷,这就是在这个时候,范可新入选了国家队。

  很快,范可新就成为中国女子接力队一员,并和队友一起在世界杯系列赛中争金夺银。2011年范可新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她在王濛缺席的情况下,力压冬奥会季军、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夺得冠军。而这个时候她进入国家队还不到5个月。

  世锦赛夺冠更让范可新收获了自信,此后不管是世界杯赛还是亚冬会、冬运会,金牌对于范可新已经不再新鲜,而她也用自己的实力捍卫着中国短道队在女子500米项目上的绝对统治地位。

  历届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

  2011年 范可新(短道速滑)

  2010年 孙杨(游泳)

  2009年 王浩(竞走)

  2008年 仲满(击剑)

  2002年 李娜(自行车)

  2001年 冯敬(体操)

相关新闻:

·盛典特写:孙悦宋佳对唱 文婷相伴萧煌奇诉温情
·现场:丁宁身穿黄金甲模仿李宇春 观众高呼春哥
·体坛红毯秀:刘翔西装革履林丹蓄须 丁宁骑士装
·第一星刘翔引现场尖叫 球迷送张继科新绰号J.K
·十佳着装:罗雪娟王琳低胸装 九球姐妹花黑白配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