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俞觉敏:获奖是大家厚爱 将重点考虑接应招新人

2012年01月15日2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俞觉敏感慨良多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15日发自北京)1月15日,“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也来到现场,虽然他错过“最佳教练”,但他带领的团队中国女排获得“最佳团队”。在接受了搜狐体育采访时,他坦言获得“最佳教练”的提名自己很意外,他感谢大家对中国女排的支持和厚爱,即便是批评,他也可以承受。

  搜狐体育:获得最佳教练提名意外吗?

  俞觉敏:确实感觉意外,现在虽然女排虽然在亚锦赛,世界杯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跟优秀运动队相比,我们的成绩还是不足以参加这个活动,但确实是大家对中国女排的情结,对女排特别厚爱和支持,我们意外入选了。

  搜狐体育:中国女排获得最佳团队奖有什么感想?

  俞觉敏:也是出乎意外,因为优秀运动队很多,也有很多世界冠军,我们是奥运周期第三年,还只是进步当中的队伍,跟世界真正强队还有很大差距,还是感谢广大球迷的支持和厚爱。

  搜狐体育:最佳教练和最佳团队,你看重哪个?

  俞觉敏:中国女排是三大球集体项目,团队奖项要远远超过其他奖项。

  搜狐体育:这支队伍这个赛季经历很多的波折,特别是年初,成绩非常差,当初想到获得提名吧?

  俞觉敏:这两年,队伍有各种因素吧,队员变化以后,作为集体项目要在这么短时间里,把技战术,新老队员都磨合好,难度很大,但幸运的是,我们的队员确实发挥了老女排队员团结拼搏的精神,靠着刻苦训练,顽强拼搏。

  但我觉得,在年初特别是澳门大奖赛,作为一个球队,在成长的过程中,出现这种情况还是正常的,我们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各方面工作更务实更有针对性,大奖赛失利到亚锦赛这么短时间,队员心态能调整过来,技战术上更充分准备,亚锦赛上拿到亚洲冠军,极大鼓舞运动员的自信心,为我们世界杯的比赛打下比较好的基础。

  搜狐体育:怎么看待外界的批评?

  俞觉敏:大家也是关心中国女排,才会有些批评,教练也好,队员也好,也是要冷静地去看这些问题,有些确实提得很对,有些提得对,但我们现在确确实实还做不到,但要记住,我们中国女排有这么多媒体,球迷的支持,这才是最大的幸福。

  搜狐体育:明年2012年,作为教练会不会觉得压力?

  俞觉敏:这个位置,压力肯定是有的,虽然世界杯上取得成绩,但我们还是进步当中的队伍,我们和世界一流水平的球队相比,大赛经验,整个阵容熟练程度,包括细小的技术环节和真正的强队还是有很大差距,我们要正视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加强下一阶段的训练,但另一方面,通过比赛,我们也有了信心,还是摆好自己位置,在联赛结束后,扎扎实实训练,打好赛前热身赛,像世界杯一样,冲击每一个对手,我相信我们还是会获得大家的认可。

  搜狐体育:获得奖项能提高队伍的信心?、

  俞觉敏:肯定的,受挫的时候,批评很正常,但我们通过努力,获得成绩的时候,得到领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对我们自信心是鼓励。

  搜狐体育:最近忙什么?

  俞觉敏:还是看联赛,重点位置队员看一看,最重要的还有国家队回去队员的状态,从联赛来看,国家队担任主力的队员回去表现都不错。惠若琪不多,大梅因为伤病好几年没参加,今年回到联赛从开始到现在表现很平稳,包括魏秋月,马蕴雯,张磊等世界杯上表现很好的队员,在地方队都起到很好的核心作用。

  搜狐体育:担心伤病吗?

  俞觉敏:我们也一再提醒,但运动竞技项目,有的很难避免。都是提醒着,关心着,希望他们不光在联赛中,回到地方队发挥最大的作用,创造好的成绩,同时希望地方队的教练,队员都集中精力,控制好伤病。

  搜狐体育:看到有好的苗子吗?像这个赛季的杨珺菁?

  俞觉敏:接应位置上重点观察,考察,竞争也是最激烈的,我们会选拔国内最好的球员,

  搜狐体育:有新的队员进来?

  俞觉敏:是的

  搜狐体育:曾春蕾?

  俞觉敏:应该是这样的,还没有确定,还得再观察。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盛典特写:孙悦宋佳对唱 文婷相伴萧煌奇诉温情
·现场:丁宁身穿黄金甲模仿李宇春 观众高呼春哥
·体坛红毯秀:刘翔西装革履林丹蓄须 丁宁骑士装
·第一星刘翔引现场尖叫 球迷送张继科新绰号J.K
·十佳着装:罗雪娟王琳低胸装 九球姐妹花黑白配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