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丁俊晖动态

大师赛-小晖连扳三局难挽一败 4-6火箭无缘卫冕

2012年01月16日00:11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丁俊晖挠头思考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2012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卫冕冠军丁俊晖出战“火箭”奥沙利文。比赛中丁俊晖开局不利,半场很快1-3落后,下半场丁俊晖开始发力连扳三局一度追成4-4平,但关键时候稳定性不够,连丢两局最终4-6不敌奥沙利文,丁俊晖卫冕之路首轮被奥沙利文终结。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较上赛季有所降低,澳洲赛和上海赛上都是早早出局,英锦赛上表现稍有起色,但依旧止步于八强中。本届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作为卫冕冠军参赛,但签运不佳在首轮就遇到了苦主奥沙利文。两名选手此前交手14次,丁俊晖仅仅拿下其中三场,最近一次交手联盟杯决赛中被横扫,丁俊晖的卫冕之路将从一场恶战开始。

  首局比赛开始,开球阶段的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出现失误,随后奥沙利文打进红球上手,连得23分后进攻中袋红球失误。但小晖没能抓住机会,随后奥沙利文再度获得上手机会,但拿下9分后再度进攻上出现失误,并且形成漏球。丁俊晖上手开始连续得分,连得58分即将实现超分之际,丁俊晖进攻底袋一个简单的红球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获得上手机会,连得21分后打黑球失误。随后奥沙利文有机会连续得分,拿下9分后进攻也是出现失误。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拼组合球,没能打进形成漏球,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48分后选择做防守。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选择拼长台,进攻失误再次漏球,奥沙利文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再度上手拿下6分形成超分,丁俊晖放弃了这局,总比分上奥沙利文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丁俊晖开球之后防守不到位,奥沙利文拼长台打进红球上手,奥沙利文开始冲击147,但拿下6红6黑之后K红球堆效果不理想,只得选择做防守。随后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45分后选择做一杆后斯诺,奥沙利文安全球不到位,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上手,随后连得31分清台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1-2落后。

  第四局比赛中,开球后奥沙利文率先抓住机会长台拼球上手,随后火箭的进攻非常顺,单杆拿下76分后进攻中袋粉球失误,由于超分较多丁俊晖选择了放弃这局,奥沙利文总比分3-1领先丁俊晖。

  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这局率先拼的上手机会,单杆拿下22分后叫位黑球出现失误,给自己形成了一杆斯诺克球,丁俊晖解黄球失误被罚分。随后安全球争夺中,奥沙利文长台打进一杆贴库红球的极限薄球,随后上手连得62分形成超分。丁俊晖尝试做斯诺克没能成功,奥沙利文反吊丁俊晖一杆,小晖解球失误放弃了这局,总比分上奥沙利文4-1遥遥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开球后两名选手接连获得上手机会,在13-10时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奥沙利文长台拼球上手,连得35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选择拼长台,长台进攻左侧顶袋红球没能打进,红球晃袋弹出后落进右侧顶袋,丁俊晖幸运的获得了上手机会,随后小晖一鼓作气清台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2-4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奥沙利文这局又是利用丁俊晖的防守失误上手,连得21分后进攻没能继续。丁俊晖随后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59分后进攻黑球出现失误。随后奥沙利文有机会拿下这局但连得9分后简单的底袋红球没能打进,丁俊晖再度上手后清台成功拿下这局,再扳回一分总比分3-4落后一局。

  第八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依旧是长台打进红球上手,但打进黄球后叫位红球失误,丁俊晖随后开始连续得分,拿下20分后选择做防守。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再度获得上手机会,连得28分后进攻出现失误。奥沙利文也没能抓住这个机会,连得28分后进攻底袋红球失误,丁俊晖顺势清台拿下这局,连扳三局后总比分追成4-4平。

  第九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拼球打进红球,但随后进攻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上手开始连续得分,拿下51分后炸红球堆出现失误。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获得上手机会,原本小晖有机会顺势拿下这局,但连得16分后简单叫位出现失误,强行进攻顶袋红球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再度上手连得20分,成功拿下这局后奥沙利文总比分5-4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十局比赛中,丁俊晖一上来安全球出现失误,随后奥沙利文打进红球上手,这杆进攻火箭没有再给丁俊晖起身的机会,单杆拿下125分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4拿下这场比赛,丁俊晖的卫冕之路首轮即遭终结。

  附:丁俊晖VS奥沙利文具体比分

  58-68, 21-63, 76-48, 0-76, 22-70, 60-45, 91-29, 83-31, 17-71, 0-125

  (风清扬)

1.您认为丁俊晖输在哪?

  • 丁俊晖技不如人
  • 奥沙利文状态太好
  • 丁俊晖慢热
  • 丁俊晖应变能力差
  • 说不清楚

2.您认为奥沙利文会最终夺冠吗?

  • 不会
  • 不好说

相关新闻:

·大师赛-小晖连扳三局难挽一败 4-6火箭无缘卫冕
·丁俊晖赛后称非常想家 大赞球场和比赛氛围优越
·奥沙利文:羞愧首轮战小晖 本来还想去看他比赛
·现场:丁俊晖失误观众喝倒彩 左手反切技惊四座
·姜毅:奥沙利文可以去演电影 火箭有开外挂嫌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