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虽败亦展现顽强一面 大心脏奠定复苏基石

2012年01月16日0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丁俊晖挠头思考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4-6不敌奥沙利文,卫冕之旅首轮即遭对手终结。比赛中丁俊晖展现了自己顽强的一面,在1-4落后的局面下连扳三局避免了被横扫的结局,这在以往对阵奥沙利文的比赛中非常少见。如今越发成熟的丁俊晖拥有了一颗顽强的“大心脏”,这也将是丁俊晖复苏崛起的基石。

  拒绝横扫 小晖展现顽强一面

  奥沙利文可以说是丁俊晖的苦主,和其对阵的比赛中,丁俊晖被横扫似乎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的事情,本赛季联盟杯决赛中,丁俊晖就是1-7大比分被横扫,在决赛中打出这样悬殊的比分,实力已经不能说明问题,最主要的还是出在心理上。今天大师赛首轮对阵奥沙利文,尽管火箭状态并不在最佳,但是丁俊晖依旧难耐对手,前五局比赛中很快就是1-4落后,一场大比分的屠杀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子的事情。第六局中丁俊晖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一杆幸运球上手,压力极大的情况下上手连续得分拿下这局。这局的胜利鼓舞了丁俊晖,随后小晖连胜两局,将总比分扳成了4-4平。

  气势上丁俊晖已经占据上风,甚至看到了一鼓作气击溃奥沙利文的希望。但关键时候丁俊晖还是败在了稳定性上,连丢两局输掉比赛。对于丁俊晖来说,输掉比赛完全可以接受,因为对手毕竟是世界上最强的奥沙利文,但向以往那样毫无抵抗的溃败则是不能接受的,甚至可以被看成是一种耻辱。但今天比赛中丁俊晖则是展示了出了自己顽强的一面,面对奥沙利文连扳三局追平比分,这在以往是难以做到的,能够有这点就可以看做是丁俊晖的进步,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大心脏奠定复苏基石

  丁俊晖的天赋和技巧已经是毋庸置疑,但是始终难以在斯诺克上去冲击更高的水平,甚至很难在一定时间内连续稳定的表现,同辈的罗伯逊、塞尔比和特鲁姆普都是连续崛起,而丁俊晖似乎一度都是不温不火,离人们的心理预期还有距离。小晖最被人诟病的是心理素质,最明显的就是面对奥沙利文,新生代选手中只有丁俊晖几乎每次都是被横扫,其余无论是塞尔比还是特鲁姆普都保持了一定的胜率,其余新生代选手也并不怵火箭,但丁俊晖心理阴影始终难以摆脱。

  体育运动中,我们对于一名队员有顽强的意志以及关键时刻敢打敢拼,我们称其有一颗“大心脏”,而在斯诺克比赛中也需要有这样的大心脏。以往丁俊晖欠缺的是霸气,欠缺的是力挽狂澜的气势,但如今丁俊晖这点已经开始有所起色,今天对阵火箭的比赛中,丁俊晖曾经一度连扳三局,让我们看到了一股王者之气,任何时候都不放弃比赛的态度。当然虽然最后丁俊晖还是输掉了比赛,但一颗“大心脏”我们已经在丁俊晖身上看到。任何体育运动想要成就巅峰,超强心理素质“大心脏”是必备条件,丁俊晖如今正在朝着这方向努力,将成为小晖复苏、崛起的基石。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大师赛-小晖连扳三局难挽一败 4-6火箭无缘卫冕
·丁俊晖赛后称非常想家 大赞球场和比赛氛围优越
·奥沙利文:羞愧首轮战小晖 本来还想去看他比赛
·现场:丁俊晖失误观众喝倒彩 左手反切技惊四座
·姜毅:奥沙利文可以去演电影 火箭有开外挂嫌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