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林丹:获提名已很开心 过年不放假和队友一起过

2012年01月16日0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15日发自北京)1月15日晚, “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揭晓各个大奖。争夺激烈的“最佳男运动员”最终颁给游泳世锦赛双料冠军孙杨,羽毛球名将林丹未能获奖,不过他表示得到提名就已经很开心呢。

  “其实能被提名就已经很开心,去年得奖,今年获得提名,说明我这两年竞技状态保持比较稳定,有好的成绩让大家想到去给你提名,而且有这么强的竞争对手,所以没有关系。”林丹说。去年,他已经在该项评选中当选。

  此次“最佳男运动员”竞争激励,除了林丹之外,还有飞人刘翔,在游泳世锦赛上获得双金,并打破世界纪录的孙杨,吊环王陈一冰,世界杯双料冠军张继科,最终,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

  林丹认为,这样的颁奖典礼在体育界来说非常重要。“作为演员,演艺圈有自己的奖项,作为运动员来说,体育更需要这样的颁奖,我们是实打实的,每次金牌都非常真实。”他说,颁奖评选是对他们成绩的一个极大肯定。

  外形条件很好的林丹向来是时尚,广告的宠儿,他经常会参加一些品牌的活动,走红毯也并不陌生。今天,林丹一身黑色西服出现,身材笔挺,为了正式,他还特意打上了领带。“我觉得,你的每次现,每次出去比赛,都是代表中国,我希望每个运动员都有属于自己的好形象,来展示中国运动员比较好的一面,不仅是在竞技场上。”他说,因此,他总是很关注一些有关时尚的东西。

  由于是奥运会积分,林丹今年马不停蹄参加了十几个国际赛事,也累得够呛。“我真的感觉非常累,年初制定计划时,一看有十几站是必须打的,真是觉得很累,但既然游戏规则已经确定,我们只能遵守。不能说想不去就不去参加,如果不打,奥运会资格都会非常危险。”

  在柳州大奖赛总决赛后仅仅休息半个月,新赛季有开始角逐,“我们过年没有假期吧,阿芳在美国学习,我会自己和队友一起过。”林丹介绍说,他真心希望国际羽联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在赛程上有所改变,“如果改变,也许会让更多优秀运动员退役时间能更晚一点。”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