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范可新“太新”无人识 李琰助阵称还有挖掘空间

2012年01月16日01: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15日发自北京)1月15日晚, “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决出各个大奖的归属。“最佳新人奖”被短道速滑队员范可新获得。

  “这是谁啊,不认识呢。”如果不是冬季项目的专项记者,很少会有人认识范可新。当现场主持人宣布,范可新获得“最佳新人奖”时,在场不少媒体人士也表露除了疑惑,对于这个刚刚18岁的小队员来说,他们感觉陌生。

  范可新和王濛一样,来自七台河,同样在短道速滑500米中天赋秉义,少年得志。也和王濛一样,有些假小子的劲儿。今天的颁奖仪式,范可新身着一身黑色西服,短短的头发,和当时王濛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时的造型如出一辙。也因此,范可新被看做是王濛的“接班人”。而说到王濛,范可新并不避讳,尽管后者因为打架事件被开除禁赛,形象被毁,但小将坚持说“(王濛)是我的前辈,我希望从她身上学到好的东西。”

  上赛季是范可新参加国际赛事的第一年,但就在2011年的世锦赛上,她以世界第三好成绩获得冠军。那时候,她只有17岁。

  “范可新去年是第一年参加世界比赛,对于年轻队员来说,第一个参加世界比赛的赛季便拿到世锦赛冠军不太容易,依照短道的项目特点,要具备很多素质。对于她来说,有个好的起点,但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地方,也有不足,再接再厉吧。”主教练李琰特地从美国赶回来参加此次颁奖,昨天才刚刚抵挡。去年的风云人物中,李琰曾获得“最佳教练”称号,此次评选,虽然她没有获得提名,但她还是希望来给自己的队员们加油。

  “这个颁奖,我觉得只要是成为候选人,就是表示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对队员表现给予的认可,只要认可我们的成绩,给予鼓励就已经很好了,得不得到这个奖项并不重要。”李琰说。

  事实上,刚刚过去的2011年对于短道速滑来说颇不平静,“丽江打架”,“青岛内讧”,这支曾经辉煌的冠军之师形象毁于一旦,之后,主力队员王濛、刘显伟被调整出国家队,周洋状态堪忧,韩佳良也离队任教。金牌队伍短短时间内物是人非,只剩下一帮尚未成熟的小队员在国际赛场上征战。

  不过,经历了几个月的平息,范可新认为队伍已经从漩涡中走了出来,“我觉得我们已经回到了原来的氛围中,从漩涡中出来了。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会越来越好。”范可新说,自己能获得这个“最佳新人”和团队分不开,“我得奖是因为有我们的团队,才能得这个奖项,得奖对我是种激励。其实我获得提名就已经非常激动了,能得奖真的是非常非常激动。”

  看得出来,小将上台后非常紧张,她时常结巴,甚至说“得奖不是动力”,但毫无疑问,范可新已经逐渐成为中国短道,也是中国体育界的一颗新星。接下来,短道队将开始3月份上海世锦赛的备战,这也是他们本年度最重要的一个比赛。“范可新差远了,回去得狠狠练。”李琰开玩笑说,这段时间国家队暂时解散,队员们都回到地方参加全国冬运会,范可新在比赛中获得500米金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