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颁奖礼孙杨致敬刘翔林丹 丁宁变超女模仿李宇春

2012年01月16日06:51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孙杨与李娜当选为最佳男、女运动员,有意思的是,两人并未来到现场,他们目前都在澳大利亚,一人在那里训练,一人在那里比赛。

  在接受现场电话连线采访时,孙杨表示,他会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带来更大的惊喜。而李娜在澳大利亚录制了一段VCR,“感谢所有的球迷,没有你们,今天我也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李娜说。

  孙杨:

  刘翔和林丹是我榜样

  去年12月26日,孙杨前往澳大利亚,备战今年的伦敦奥运会。昨晚,孙杨没有来到现场,孙杨的父母代领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奖杯。

  不可否认的是,2011年孙杨的表现非常抢眼,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孙杨夺得2金1银1铜,打破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虽然成绩不俗,但孙杨在接受采访时很谦虚,他表示,能拿到这个奖很开心也很意外,因为去年翔哥等很多前辈的表现都非常好,我的表现和他们比起来,不是最突出的那一个。

  在和央视名嘴张斌现场电话连线时,孙杨说:“非常遗憾不能来到现场,我其实非常想从澳大利亚飞回去见证这份荣誉,这座奖杯是对我的肯定,但是这座奖杯是属于所有人的。”今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的主题是“榜样的力量”,当张斌问孙杨的榜样是谁时,孙杨说:“姚明、刘翔、李娜和林丹。”

  今年是奥运年,孙杨也表达了自己对伦敦奥运会的期待,“我深深感受到国人对我的期盼,希望能将这份期盼转化为动力,在最佳运动员奖杯的激励下,我相信在伦敦,我会带来更大的惊喜。”

  李娜:

  感谢我们的衣食父母

  昨晚,亚洲首位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力压群芳,荣获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女子最佳运动员”。与“娜姐”竞艳争芳的“金花”同样耀眼,包括新科女乒世锦赛和世界杯“双冠王”丁宁、游泳世锦赛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游泳世锦赛跳水3米板单双两金得主吴敏霞,以及田径世锦赛中国队首金得主李艳凤。但最终还是李娜众望所归。

  由于正在澳大利亚备战澳网,李娜并没有来到现场,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替她领取了“小金人”。不过李娜还是在遥远的澳大利亚录制了一段VCR,“需要感谢的是所有的球迷,因为毕竟你们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因为没有你们,今天我也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李娜说道。

  今天,李娜就将在澳网中亮相,首轮对手是20岁的小将佩瓦克。谈到这次澳网时,李娜表示:“我现在充满了饥饿感。”

  现场花絮

  孙爸爸感谢儿子

  或许是看到儿子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现场领奖的孙杨父母都十分激动。当张斌问到现在最想对孙杨讲什么贴心的话时,孙爸爸说:“祝贺你孙杨!”现场观众笑了。“孙杨,感谢你再次获得殊荣,”孙爸爸继续说。“有点儿像省委书记”,张斌打趣道,引来台下一片笑声。平复了激动的心情后,孙爸爸表示,他希望孙杨忘掉过去的荣誉,在2012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考虑到孙爸爸稍显紧张,张斌让孙妈妈接着和儿子连线:“孙杨,你好!”没想到孙妈妈和儿子的连线也显得太过于正式,张斌只好说:“没这么打电话的,2000多人听着呢。那说句能让儿子一下子流出眼泪的话吧。”此时电话那头的孙杨说:“我现在不哭。”

  明星云集

  “翔飞人”打领结了

  昨晚,2011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明星们都精心打扮了一番,在红地毯上秀出自己的风采。由于两位重量级人物孙杨、李娜缺席,现场最耀眼的明星仍旧是刘翔,颇为有趣的是翔飞人首次戴上了领结,帅气十足。

  刘翔被调侃

  和罗伯斯“手拉手”

  刘翔是风云颁奖典礼的常客,这一次他成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奖的颁奖嘉宾。穿着银色休闲大衣的刘翔,这一次特地戴上了领结,大气而又帅气。央视主持人连呼“太可爱”。

  和刘翔一起颁奖的是刘国梁。两位嘉宾上场后彼此间先进行了一番打趣,翔飞人表示,自己去年就是最佳女运动员奖的颁奖嘉宾,希望明年还能颁发这一奖项,刘国梁则展现了他的幽默,提及了刘翔世锦赛上和罗伯斯“手拉手”惹出的一段“绯闻”,称刘翔不光代表了中国的速度,也再次代表了中国的风度,对此刘翔笑称:“中国和古巴都是社会主义国家,纯友谊!”一段表述让人忍俊不禁。

  之后刘国梁又提及,体坛风云奖小金人奖杯的造型是按照刘翔的形象设计的,提议刘翔现场给大家摆一个造型。翔飞人非常配合,举起一只手来模仿小金人摆出造型,经过刘国梁的一番指导,翔飞人的模仿不光形似而且神似,表演完刘翔也不好意思了,“浪费大家时间了,不好意思。”

  丁宁变超女

  模仿李宇春秀演技

  在众多明星中,昨天,乒乓球世界冠军丁宁又是一大亮点,一身骑士的装扮,英姿飒爽,让央视主持人都感叹,丁宁的装扮酷极了,像极了超女李宇春。事实上,在此之前,丁宁一直被认为是乒乓球队的“假小子”,长相也与李宇春有几分相似,因此队友们也经常拿她开玩笑。

  昨晚,在央视编导的安排下,丁宁表演了动感十足的歌舞《运动无处不在》,其演技完全有李宇春的味道,台下掌声不断,现场记者们都调侃,丁宁不去打乒乓球也可以去争取超女。

  现场晚会,很多运动员都登台表演,蒋文文、蒋婷婷姐妹更是登台和明星萧煌奇合唱了著名的《你是我的眼》。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吕远

  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孙杨

  最佳女运动员:李娜

  最佳团队:女子排球队

  最佳教练:王海滨

  最佳组合:蔡赟/傅海峰

  最佳新人:范可新

  未名人士精神奖:姚楠

  最佳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夏伯渝

  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侯逸凡

  特别贡献奖:杨扬

  评委会大奖:刘翔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