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卢羽晨:体坛风云人物 更应发挥“榜样的力量”

2012年01月16日07: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卢羽晨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15日晚在国家体育馆隆重开幕,本年度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主题是“榜样的力量”。去年的颁奖晚会,冬季项目成为最大赢家:一举夺得 “最佳教练员”、“最佳女运动员”和“最佳团队”三项大奖,其中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王摘得了分量最重的“佳女”奖项。但在过去的这一年中,“金牌之师”屡次遭遇信誉危机,王离开了国家队,暂时无缘国际和国内赛场,她的队友们或是精神受挫、状态低迷,或是隐退江湖。

  一年前,王在颁奖晚会发表获奖感言后,主持人张斌曾问了她两句话:“未来的三年对你来讲有不确定性吗?你什么时候回来?”风云变幻,第一个问号一语成谶,第二个问号,是大家仍想知道答案的问题。2011年6月和7月,王两次挥拳相向,毁坏的不仅是王一个人的运动生涯,更是“金牌之师”用血汗换来的声誉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形象。赛场之上,尚且不以成败论英雄,赛场之下,体育的“榜样”更应该成为全面发展的典型,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具有良好的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还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这才是社会所期待的榜样,也是体坛风云人物最终期望树立的标杆和典范。

  是真英雄,就要有所担当。一座座“小金人”承载的,不仅仅是对获奖者过去一年体育成绩的认可,更是对他们日后要以身作则、担当榜样的期盼。希望教训不再上演,榜样力量常在。

  作者:卢羽晨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