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欧文或入选澳大利亚男篮 代表他国出征伦敦奥运

2012年01月16日09: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1月16日,骑士的状元秀凯瑞-欧文有可能会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中,不过所不同的是,他并不会出现在人才拥挤的美国男篮阵容名单当中,而是代表澳大利亚队出征奥运会。

  欧文是出生在澳大利亚的球员,因为他的父亲德雷德里克曾经在那里打职业联赛,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段经历,使得欧文拥有双重国籍的身份。在此前他就已经不经意地透露出要在2012年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打伦敦奥运会的想法,尽管他在最近表示还没有做好最终的决定,不过心理面既然有这种想法,那么会成真也并非不可能。“现在我还没决定,”欧文说,“就要看我是否乐意舍弃整个夏天的休息时间了,到时候事情自然会见分晓。”

  事实上欧文自己个人最强烈的愿望就是入选美国国家队,毕竟他的大学是在杜克当中度过的,而当时大学的教练就是如今美国男篮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跟随昔日恩师自然是他非常乐意的。不过如果欧文在2012年夏天代表澳大利亚打奥运会的话,那么按照规定,他就有可能永远失去为美国国家队打球的资格。

  也就是说,在接下来数周的时间里,欧文所作出的决定将会影响到他接下来的篮球生涯。欧文假如要为澳大利亚队打球的话,那么就要向世界篮联解释清楚以明确参加比赛的国家,因为他曾经是美国U18国家队的球员之一。

  骑士主教练拜伦-斯科特在得知此事后也给了这名状元秀一些建议,他表示在得知欧文是双重国籍,并且他有可能会为澳大利亚国家队打球的时候非常惊讶。但是斯科特表示,这种决定不要做得太早,也不要太轻率,虽然欧文并没有进入到2012年美国男篮所考虑的球员当中,但是如果他继续保持着人们所期待的进步,那么依然有可能会在2016年带领美国国家队出征奥运会。(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