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场地自行车世界杯郭爽不再孤单 揽三金强势回归

2012年01月16日11:3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在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中连续夺金后,聚集在郭爽身上的奥运争金期待愈发高涨……然而,就在短短一年前,这位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自行车队获得唯一一枚奖牌的名将,却被质疑声所包围,“过去这一两年一直在和伤病纠缠,成绩也不是很稳定。经过去年的积极调整,我相信自己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经过3天的激烈争夺,2012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于今晚在老山自行车馆落幕。作为中国场地自行车的领军人物,郭爽在本届比赛中表现抢眼,不仅在女子争先赛和女子凯林赛中连获两金,还和队友宫金杰一起夺得女子团体竞速冠军,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

  更让郭爽感到高兴的是,随着队友特别是年轻队员在近两年来的不断成长,自己周围已逐渐形成了一个有实力冲击奥运金牌的团队。曾经在国内赛场“孤独求败”的郭爽,在冲击伦敦奥运会冠军的征程中终于不再感到“孤单”……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铜牌后,郭爽的运动生涯迎来了一个高峰期。2009年,郭爽获得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凯林赛冠军,成为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世界冠军的第一位中国选手。然而,从2010年开始,不期而至的伤病让郭爽的训练和比赛变得很不系统,状态受到较大影响。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中,郭爽在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中爆出冷门,输给了香港选手李慧诗。幸好她在随后的女子争先赛中获得冠军,算是挽回了一些颜面……

  然而,在2010年底举行的世界杯墨尔本站比赛中,遭遇撞车意外的郭爽右锁骨骨折,刚有起色的状态再度受到影响。去年的世界杯北京站比赛,郭爽就因伤缺战。经过长时间的恢复和调整,郭爽终于在去年的深圳大运会之前复出,并在大运会比赛中获得两枚金牌。

  对于此次在北京站的表现,郭爽表示非常满意:“从这次比赛的成绩来看,应该说前一段时间的冬训效果不错。接下来我还要去伦敦参加最后一站世界杯。我现在的想法就是一场一场好好比,争取在奥运会前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久违的笑容重新回到郭爽脸上,除了对于自身实力的自信,更来自队友的“给力”表现。在近两年来的多次国内外大赛,特别是在郭爽因伤缺阵的比赛中,队友们都表现不俗——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中,郭爽的队友林俊红就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去年的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中,中国队在郭爽缺阵的情况下收获1金2铜。其中,宫金杰和林俊红合作夺得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林俊红还获得争先赛铜牌……

  中国队的法籍主教练莫雷龙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目前女队的奥运争金形势比四年前要乐观。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至今,中国自行车队已连续三届比赛获得奖牌(1银2铜),但尚未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国际自盟对场地自行车比赛的设项进行了调整,不再设立男女个人追逐赛、积分赛和男子麦迪逊赛,取而代之的是女子团体争先赛、女子凯林赛和男女综合六项赛。对于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拥有不俗实力的中国自行车队来说,这样的调整显然利大于弊。

  对此,全程关注了此次北京站比赛的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说,“从本次比赛来看,我们在女子团体和凯林赛上都表现出了一定的竞争力。我们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