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球星出走双雄拒打酱油 NBA平民球队崛起扮黑马

2012年01月16日11: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组图:爵士胜掘金 内内对抗杰弗逊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今天进行的常规赛中,掘金主场96-106不敌爵士。相比两队当家球星出走的现状和如今的战绩,今天的比赛过程和结果已经不重要,两支平民球队崛起更有吸引力。本场过后,掘金取下8胜5负战绩,爵士则取下8胜4负战绩,两队也稳居西部前八。掘金将跑轰战法演绎的淋漓尽致,爵士则依旧富有组织性和纪律性,西北双雄拒绝打酱油,他们也极有可能成为西部成色最足的两匹黑马。

  西北双雄掘金和爵士堪称难兄难弟,上赛季他们都失去当家球星,安东尼加盟尼克斯,德隆则奔赴篮网,掘金和爵士也沦为平民球队。即便如此,两支球队却并未沦为鱼腩。本场之前,掘金取下8胜4负战绩高居西部第四,爵士则打出7胜4负战绩排名西部第六。掘金和爵士还真有很多相似之处,百事中心和能量方案球馆都是人见人怕的魔鬼主场,掘金和爵士的主场战绩均为6胜1负,百事中心和能量方案球馆也成为难以攻克的坚固堡垒。

  不过在打法上,两支球队却不尽相同。掘金高举跑轰大旗,爵士则重视阵地攻防。上赛季,掘金就闯进季后赛,而他们赖以生存的法宝正是进攻,以攻代守的掘金也并未陨落。卡尔本来就是一名崇尚进攻的教练,早在超音速时代,卡尔就把球队推上华丽的战车,如今的掘金秉承了这一华丽球风。赛季至今,掘金的场均得分高达104.8分,他们仅次于热火排名全联盟第二。

  现在的掘金更像一支国际纵队,加里纳利是擅长投射的欧洲大个子,他场均轰下16.9分,内内是机动性很强的大前锋,他场均得到12.2分,费尔南德斯是掘金板凳席上的重要匪徒,他场均能够贡献9.2分。当然更主要一点在于,掘金拥有闪电发动机劳森,他场均砍下17.7分。除此之外,掘金阵中还有侧翼妖人阿弗拉罗,他场均取下11.6分。早在勇士时代,哈灵顿就如鱼得水,被卡尔招致麾下后,他依旧火力生猛。

  欧洲球员、勇士旧将和闪电后场,当这三大元素凑齐,掘金的炮轰战车也浑然天成。掘金的打法不仅赏心悦目,更可怕的是他们扮演了强队杀手。小牛、湖人和热火三强先后死于掘金乱箭之下。狂屠小牛,掘金轰下115分,生擒湖人,掘金得到99分,扑灭热火,掘金更是拿下赛季新高的117分。卡尔执教的掘金诠释了另一种赢球方式,宁可华丽死去,绝不苟活于世。这也是即便甜瓜离去,掘金仍然拥有众多忠实拥泵的原因。

  与掘金相比,爵士的成色则要稍逊一筹,不过爵士仍然中规中矩,他们一直坚守传统篮球理念,即使斯隆归隐,爵士仍然富有组织性和纪律性。勇士曾经掀翻小牛而上演黑八传奇,掘金有望步勇士后尘成为西部最大的一匹黑马。现在的掘金与当年的勇士颇为相似,同样高举跑轰大旗,同样具有运动天赋,再赶上湖人、马刺和小牛老化的坎儿,掘金上演传奇不是没有可能。爵士同样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他们同样年轻富有活力。

  今天的比赛中,掘金与爵士狭路相逢,两队实力也在伯仲之间,首节掘金稍占上风,此节爵士扳回劣势,半场过后两队战成48-48。不过,末节掘金的进攻陷入停滞,米尔萨普也带领爵士趁机将分差拉开。比赛的过程没有两队战绩有吸引力,不管谁赢谁输,有一点不可否认,那就是平民掘金和爵士已经崛起。(搜狐体育 康小欣)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