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刘翔打领结变回普通青年 侯逸凡露背装有点害羞

2012年01月16日15:47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昨晚,名为“榜样的力量”的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各大奖项分布平均,男女最佳分别归属打破世界纪录的游泳新星孙杨和网坛“一姐”李娜。女排、击剑、冬季、羽毛球、田径以及非奥项目都得到了“小金人”的眷顾。

  颁奖现场星光熠熠,除了去年表现突出的张继科、丁宁、刘国梁、李永波等运动员、教练员,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张长禄等中国体育的功勋人物也来到现场。此外,来到现场的还有天宫一号和神八总设计师张柏楠、著名演员小宋佳、黄海波等。

  本次颁奖盛典重在突出展示体育人的风采。我省篮球国手孙悦是第一个到达现场的嘉宾,他和小宋佳演唱了主题曲《风云》,花游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与歌手萧煌奇共同演唱了《你是我的眼》,乒乓球队、羽毛球队以及艺术体操队则演绎了大型舞蹈《运动无处不在》,其中丁宁的黄金甲造型以及展现出来的舞台功力,引来现场的如潮掌声。

  此外,盛典还特别设计了向退役运动员致敬的环节。通过去年退役的前羽毛球国手鲍春来和歌手陈楚生的互动,表达了人们对于为中国体育作出卓越贡献的运动员的敬意。

  颁奖盛典前两个小时,来自各界的100多位评委进行了总评投票,共评选出11个奖项,最终结果在昨晚的颁奖盛典中一一揭晓。

  打领结!刘翔变回普通青年

  走红地毯的时候,刘翔的造型就让大家眼前一亮。他穿着灰色的休闲西装,头发精心吹过,一进场,立刻引来了尖叫声,险些盖过了垫场主持人的声音。他浑然不顾晃眼的闪光灯和激情四射的尖叫声,关照大家:“今天很冷,注意保暖,好好看节目,其他没事了。”

  刘飞人的萌点不止一个,由于他特地打上了一个灰底黑点的领结,被现场记者调侃为“好可爱”。刘翔透露这也他“第一次打领结”,主要是因为今天的场合很正式。

  走进会场,刘翔继续遭到调侃。主持人张斌第一句话就是:“今年的妆跟去年的不一样了。”他显然是在说刘翔去年参加盛典时的打扮,当时刘翔不仅梳着类似阿福的瓦片头,而且还画了眉毛,以及一个摇滚歌手式的眼影。而刘翔则四两拨千斤地一笑:“新年新造型。”

  与其他的颁奖仪式基本相同,本次的获奖者基本上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但也有不同之处,就是在看重运动成绩的同时,更看重突破的意义。

  重成绩,更重突破

  在最佳运动员奖项上,如果说李娜是成绩与突破双丰收,当选毫无悬念的话,那么孙杨当选最佳男运动员则稍微有点争议。以成绩而论,男乒的张继科、体操的陈一冰和男羽的林丹都不在他之下,但他最终能够脱颖而出,最大的本钱恐怕还是“中国首位长距离游泳世锦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个名号。

  与孙杨获奖相比,中国女排和王海滨力压在世界大赛中大包大揽的王者之师乒乓球队、羽毛球队、跳水队和体操队,分别夺得最佳团队和最佳教练更加出人意料。王海滨勉强可以说率领男子花剑队在世锦赛上获得了突破,但中国女排仅以亚洲杯冠军和世界杯第三名这样的身份当选,人们能想到的理由,除了感慨女排“今不如昔”之外,就是评委们对于那些“王者之师”已经有了审美疲劳——— 因为他们每年成绩都是同样出色,已经没有了前进的空间。

  河北元素与大奖擦肩

  本次风云人物评选,并不缺乏河北元素,郭晶晶、侯玉琢、史冬鹏等人都获得提名,郭晶晶、黄丽莎还进入了最终的5人名单,但最终都与获奖擦肩而过,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在昨晚的颁奖现场,郭晶晶的名字被多次提及,毕竟这位跳水女皇的现状是人们极为关心的话题,尤其是传出今年将大婚之后。不过,郭晶晶最终还是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出席昨天的颁奖典礼,特别贡献奖被杨扬夺得,而黄丽莎也错失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范可新口误惹笑场

  去年获得多个奖项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今年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只由范可新获得最佳新人。

  当最佳新人奖项揭晓后,中国短道速滑队非常激动,范可新先与教练李琰深情拥抱,随后又与队友一一拥抱。而她获奖感言的第一句,就是“有些紧张……”随后,面对主持人周涛“获得这个奖项的前辈是前进动力还是压力”时,她脱口而出“应该不是动力……”这个口误令全场笑翻,对此,媒体一致评价范可新展现出“真实的一面”。

  侯逸凡露背装有点害羞

  在领奖结束后,侯逸凡前往拍照间拍摄照片。身穿“粉色的蓬蓬裙”的她透露说,这个有点露背的装束让自己还是很不适应。17岁正临花季的侯逸凡今天没有戴她那著名的“思考发卡”,“因为要梳这个发型,被化妆师拿掉了”,她笑着说。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