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规则改变让马丁罚球剧减 火箭诈骗师想办法调整

2012年01月16日1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马丁上篮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火箭队打本赛季首场季前赛的时候,凯文-马丁关心的不是劳资条款的新内容,而是问裁判员一些规则改变的细节。根据新的规则,进攻持球队员故意把自己的胳膊向对手手臂上靠,然后再做出投篮动作,防守队员将不会被判罚犯规;还有如果持球队员把防守对手晃起来,制造身体碰撞,除非他已经开始投篮动作,否则也不会被判罚犯规。

  马丁表示:“你仍然可以做假动作,然后冲击篮筐,再去制造罚球。我猜想,我必须做出一些调整,保持好自己的平衡。那不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你不做很夸张的动作,也能把对手骗到空中,然后往左边或者右边跳起来,你仍能制造身体接触,然后去罚球。”本赛季开始,马丁的确陷入了“罚球荒”,部分原因来自规则的改变。

  但是还有部分原因在于新的战术,他的活动更加偏外,他对于制造犯规显得有些犹豫。过去5个赛季,马丁场均获得7.7次罚球。上赛季,他罚球次数达到594次,排在联盟第一位,被称为“球场诈骗师”。而本赛季的前11场比赛,马丁场均罚球仅为3.4次。不过上场战胜开拓者队的比赛上,他罚球13罚12中,砍下28分,为胜利立下大功。

  马丁仍在调整,上半场,他就在骗取犯规的时候,反而吃到一次进攻犯规。但是比赛到了关键时刻,他晃起巴图姆,成功制造罚球,最后两罚全中,火箭队获得4分的优势,此时比赛还剩9秒钟。马丁说:“那是我的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寻求打三分的机会。规则对我有一定影响,但是我不傻,我知道他们会怎么判罚,我必须做出调整。我要继续保持侵略性,打好自己的比赛,不断做出调整。”

  不过在一些比赛上,裁判员判罚尺度太松,对马丁没有任何好处。主帅麦克海尔表示:“有时他没有得到罚球,我能看出他的沮丧之情。我认为他已经找到了办法,他必须移动和转身更加迅速,然后突破掉防守者。过去,只要有身体接触就是犯规,现在不一样了,你需要让防守者往相反的方向运动。你可能不会得到太多的罚球,马丁现在正在努力调整。”

  马丁认为,规则的改变并不复杂,但是他开玩笑说,可能自己还会与裁判有争议。他说:“我确信,那不会是我和裁判的最后一次谈话,可能有时情绪激动的时候,我会因此而吃上罚单的。”

  今天火箭队放假一天,过去一个背靠背比赛,马丁和洛瑞两人总共打了180分钟的比赛,麦克海尔决定让球队休息。他说:“他们过去两场打的时间太长了,需要更多的休息。毫无疑问,我们需要保住领先优势。”和开拓者、国王一战,当洛瑞和马丁下场休息的时候,局面就会变糟起来。麦克海尔希望其他球员能够挺身而出。(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