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三日前瞻:希金斯强势登场 罗伯逊艾伦势均力敌

2012年01月17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将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个比赛日将进行首轮的两场较量,“巫师”希金斯迎战“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墨尔本机器”机器罗伯逊将对阵艾伦。

  希金斯VS史蒂文斯

  上赛季的希金斯状态非常出色,解禁复出之后,希金斯连夺英锦赛和世锦赛两项重大赛事的冠军头衔,依旧是保持了非常强劲的势头,但进入本赛季之后则是状态下滑明显,澳洲赛、上海赛和英锦赛都是没能打过前三轮,PTC赛场上战绩也一般,希金斯陷入了状态低迷时期。史蒂文斯状态同样堪忧,本赛季排名站赛上鲜有上佳表现,PTC巡回赛上也是战绩一般,依旧是保持了几个赛季以来的下滑势头。

  两名选手最近三次交手中,史蒂文斯赢得了其中的两次,尽管这样希金斯赢得这场比赛的概率依旧很高,依旧是本届的夺冠热门人选。在巫师最近多个赛季中,很少有持续一个赛季的低迷,强大的调整能力使其具备下半赛季重新崛起的条件,本届温布利大师赛可能就是希金斯调整状态的最佳时机。史蒂文斯虽然是名声在外,但是最近多个赛季的糟糕表现,使其早已经跌出顶尖选手的行列,已经不具备重大赛事中对抗希金斯的条件,看好希金斯力克史蒂文斯上演王者归来。

  罗伯逊VS艾伦

  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罗伯逊进入了一个短暂的辉煌时期,但随后状态开始下滑,排名站赛上表现逐渐低迷,本赛季罗伯逊状态有所起色,上海赛和英锦赛都是打进了半决赛,并且罗伯逊堪称是PTC巡回赛之王,几乎每站赛事都能打进最后几轮,整体呈现复苏的势头。艾伦本赛季状态不错,小将虽然最近几个赛季上升势头不明显,没能像特鲁姆普那样强势的崛起,但依旧跻身了顶尖选手行列,本赛季特别是英锦赛上打进最后的决赛,并且在决赛中完成四度破百,显示了非常强劲的进攻火力。

  两名选手之间最近三次交手罗伯逊两度获胜,但是上一次在大师赛中交手则是艾伦取得了胜利。罗伯逊和艾伦的特点非常的相似,都是进攻火力非常的凶猛,相比较而言罗伯逊整体实力要高过艾伦一筹。但艾伦也有自己的胜场,一旦艾伦进攻打顺了则是非常的恐怖,任何球都能够打进。势均力敌的较量,比赛的控制力将成为决胜的关键,罗伯逊和艾伦势必将陷入一场苦战。

  (风清扬)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