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米兰德比米利托进球 阿根廷人帮国米翻身做主人

2012年01月17日09:19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刘杨

  AC米兰0:1国际米兰

  AC米兰的12场联赛不败,就这样结束了。国际米兰的冠军梦,又重新变得丰满了。

  一场巨变,只因一场比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米兰在第277场“米兰德比”中,“客场”1:0击败AC米兰。自穆里尼奥跳槽皇马之日起便在德比战中抬不起头的蓝黑军团,终于又抓到一个机会翻身做了主人。

  队长传球致命

  让国际米兰吐气扬眉的,是两个阿根廷人。其实本来有可能是两个巴西人:开赛5分钟,麦孔右侧开出任意球到禁区,距离球门9米远的莫塔在前点头球冲顶破门得分,只是裁判认为后者越位在先,将此球从比分牌上抹去。

  随后,历经一个多小时的僵持,主角才换成了阿根廷人:队长萨内蒂在后场得球,过掉两名防守球员,狂奔近30米,从右路将球交到米利托脚下,2010年欧冠最佳球员带了几步,左脚低射中远门柱弹进网窝。

  在萨内蒂传球时,AC米兰后卫阿巴特拦截失败,的确应该负上最主要责任。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恰恰也证明了萨内蒂的球传得好,米利托的球进得妙。

  主席喜不自禁

  比赛结束后,意大利媒体《全市场》将萨内蒂评为比赛最佳:“萨内蒂在中场从未停止奔跑。无论是右路、左路还是中路,到处都是萨内蒂的身影。他在中场大大减轻了国际米兰的防守压力,队长的贡献永远是最宝贵的。”国际米兰名宿贝尔戈米则直接将萨内蒂称为“最伟大的队长”。

  从赛季初排名接近保级区,到如今击败AC米兰排名接近前4,中途接手球队的拉涅利,只用了短短3个月时间,就把国际米兰重新打造成一支夺冠劲旅。德比战后,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把赞美送给了两个人,一个是参加了41场“米兰德比”的萨内蒂:“他总是充满激情,看上去还像个小伙子一样。”另一个则是主教练拉涅利:“他太伟大了!他拯救了球队!”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