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大师赛首轮出局 订最早的飞机票回家过年

2012年01月17日10:06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亲情和乡愁,对于习惯漂泊的斯诺克球手到底意味着什么?昨天凌晨的斯诺克大师赛首轮,奥沙利文6比4击败卫冕冠军丁俊晖,“火箭”的妈妈带着孙子、孙女前来助阵,“火箭”得到了最好的燃料,而丁俊晖却因为大师赛与春节时间冲突而耿耿于怀,赛后小晖炮轰大师赛的赛程安排“不考虑中国选手的心情”,输球的小晖归心似箭,他决定订最早的飞机回家过年!

  过年比赛,小晖想家了

  2007年大师赛决赛,丁俊晖3比10惨败给奥沙利文,那场球,小晖曾因为英国球迷的不友好举动而潸然泪下。5年过去了,24岁的小晖成熟了许多,他在1比4落后的时候连扳3局,最后还是输了。赛后小晖很郁闷,但并没有像孩子一样哭泣:“两人打得都一般,我整体打得不好,糊里糊涂。”

  从温布利体育场移师亚历山大宫,斯诺克大师赛的比赛时间安排在1月15日到22日,决赛当天正是中国的除夕夜。昨天出局后,丁俊晖对此表达了他的不满:“以往大师赛不是在春节之前,就是在春节之后,赛事组织方不考虑中国新年,但我在意。过年还要打比赛,这显然不考虑中国球员,很影响心情和状态,英国人也不会在圣诞节期间打球,赛事组织方还是从保护本国球员出发。”

  1月10日刚刚从国内奔赴英国,小晖的备战有点匆忙:“感谢到场的球迷和国内熬夜看球的球迷为我加油!这次比赛没有充分准备好,最近太忙了,我要让自己安静安静。回英国前我还不打算回去过年的,不过现在情况不同了,我可能会订票回国,现在非常想家,能待上几天也行。”

  被国际台联的密集赛程弄得疲于奔命,小晖本赛季的状态并不理想,世界排名跌到第九,他感叹说:“也滑得太快了吧?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从前5名降到第9名了!”1月27日,小晖就要参加单局限时赛,但他已经顾不得这么多,只想和家人一起过年,“我明天就准备回国,如果赶得上的话。”

  儿女助阵,火箭发威了

  这并不是最犀利的火箭,但亲情的力量让他格外强大。昨天,6岁的女儿莉莉和4岁半的儿子小罗尼到赛场为老爸加油,开场前,小罗尼还替老爸在现场走了个秀,连奥沙利文自己都被镇住了:“我很惊讶他居然做到了,要知道他可是很胆怯的,不过这对他来说是一次好的尝试,有他们俩陪伴,今天确实是个美好的日子。如果小罗尼以后想打球,我希望他能比我更厉害。

  莉莉和小罗尼是奥沙利文和前女友乔孕育的孩子,如今火箭和乔已经分手,但36岁的奥沙利文却越来越舍不得与一双儿女分离,过去两年,他特别抵触英国以外的比赛,因为选择性参赛,又不够投入,世界排名也明显下滑,“我想在自己的生活和孩子之间找到平衡,当然,我更多的还是希望和孩子待在一起的时间长一些,和他们一起玩。”火箭不准备向国际台联密集的赛程和海外拓展计划低头,“我还没有准备好,一年长达28周的时间都与行李箱做伴。我想打斯诺克,但我只想以我的方式打比赛。”

  作者:张楠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