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炮轰台联赛程安排不当 输球正好回家过年

2012年01月17日11:1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斯诺克大师赛虽然不是积分排名赛,但同世锦赛和英锦赛一起被称为斯诺克“三大赛”,只有世界排名前十六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而且比赛的奖金也非常诱人,让高手们愿意为了这项没有积分的比赛打出全部实力。去年的比赛中,丁俊晖和傅家俊两人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上演“中国德比”,最终丁俊晖赢得了冠军。

  而说到丁俊晖在大师赛里与奥沙利文的对决,最经典的就是在2007的决赛中“火箭”的一个10比3把丁俊晖打得流下了眼泪。五年过去了,丁俊晖以大师赛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却还是倒在了奥沙利文面前。年长了五岁的丁俊晖没有再用情绪化的表现来发泄输球的怨气,反而再度向世界台联开炮,认为大师赛的举办时间没有考虑到中国选手在家过春节的愿望:“以往不是在(春节)之前,就是在之后,他们不考虑中国新年,但我在意。过年还要打比赛,这显然不考虑中国球员,很影响心情和状态,因为英国人也不会在圣诞节期间打球。”

  本届大师赛的举办时间为本月15日至22日,如果打到决赛,正好会遇上农历新年的大年夜。以中国人的传统,这个日子应当和家人一起度过,可今年的赛程让这成为不可能。圣诞节和元旦期间丁俊晖忙着参加国内比赛和球房开张的事务没有好好休息,现在到了中国人最重视的春节,却还是只能在英国度过,让他难免有些不爽。而心情不佳的直接结果就是比赛状态不佳:“这场比赛感觉很郁闷,我非常不开心我的表现,打得一点儿都不好,我的身体状态有些不太舒服,可能是春节了想家吧。”

  卫冕之旅戛然而止,反而让丁俊晖有机会享受新年假期了:“我可能会订票回中国吧,原来还没有这种打算,但比赛结束了非常想家,即使呆上几天也好。”丁俊晖的父母很少有机会同儿子共度春节,但愿这段计划外的假期能让丁俊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斗志更加旺盛。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