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斯诺克大师赛金左手拒被逆转 “小丑”目标夺冠

2012年01月17日11: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斯诺克大师赛只邀请世界排名前十六的选手参加,所以第一轮起就场场都是硬仗。首轮比赛中,“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险些被对手逆转,最终6以4擒下马奎尔晋级八强。

  威廉姆斯曾在1998年和2003年两次夺取大师赛冠军,马奎尔还从未打进过决赛。上半段比赛印证了两人在大师赛上的历史战绩。前四局威廉姆斯每局都能够奉献单杆50分以上的表演,很快以4比0领先。不过马奎尔对付自己的威尔士老乡还是有一些心得的,休息过后他逼出了威廉姆斯的失误并连追两局。第七局威廉姆斯几次上手后以63比2获得赛点。但随后比赛再度陷入胶着,马奎尔状态提升之后又是连胜两局,将差距缩小为一局。第十局,威廉姆斯凭借一个关键的中袋上手,抑制住马奎尔的反击,单杆51分锁定胜局,总比分6比4击败马奎尔晋级八强。

  刚刚换了球杆的威廉姆斯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我前面的比赛打得非常不错,赢了前四局,但是后面马奎尔的状态上来了,其实实话实说我感觉我的整场比赛打得都还可以,尤其是最后一局面对巨大压力打出了单杆高分获得了胜利。”下一轮他将面对罗伯逊与艾伦之间的胜者。

  本届大师赛的夺冠热门人选,除了状态回升的“75三杰”,就属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了。2008年至2010年,“莱切斯特小丑”曾连续三年打入了决赛并两次成功登顶。而且年纪轻轻的他在大师赛的总局数胜率方面排名第一,已经能傲视不少前辈了。

  虽然塞尔比的首轮比赛要等到当地时间18日的晚上进行,但他已经在摩拳擦掌了:“每个球员好像都在某个类型的赛事中表现更为出色,对我来说,明显就是大师赛了。”而且他并不认为比赛地点的改变会影响自己的状态:“我非常享受在温布利的比赛,在那里赢得了冠军,因此显然我会那样说。但我总是乐意接受改变,对于好的赛事,我不在乎在何处举行。”

  此外,“神童”特鲁姆普在与宾汉姆的争夺中笑到了最后。他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完成复仇。下一轮,他将迎来与奥沙利文的“快攻大战”。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