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国安海口过小年饺子管够 帕切科为“拜年”忙坏

2012年01月17日18:16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是农历小年,来到海口集训已有8天的北京国安队小小地欢庆了一把。阳光明媚的银沙椰林,让每个队员都轻松了一下。

  老帕“新年好”

  虽然龙年未到,但这两天主帅帕切科却被各种“拜年”的任务忙坏了。由于从中央电视台到北京电视台,各个媒体都需要在春节期间播放运动员拜年的节目,因此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帕切科作为国安队的形象代言人。虽然老头儿近来因内外援引进之事愁眉不展,但面对媒体的请求,他都会给予积极配合。老帕说:“我知道媒体代表着北京球迷们的希望,所以我必须要热情回应,并借此向北京球迷传达我的新年祝福。”在未来一段日子里,北京球迷会在电视台播放的节目中,看到老帕摆出的各种拜年姿势。有时是抱拳拱手,有时是手拿春联,并且一本正经地用不熟练的中文说:“新年好!”

  张思鹏扔旧衣

  休整轻松之后,昨天球员们练起来格外兴奋。上午两个小时,下午两个小时,训练量特别大。老帕将全队分为6组,分别进行手球、足球和4门足球比赛。6个队单循环比赛,最后以3种比赛的总成绩排出谁是第一名。全队中只有王晓龙、胡崎岭俩伤号不得不在场边观战,看着队友们练得不亦乐乎,王晓龙心里急得不成,又是练力量又是跑圈。

  而队医双印看着替补门将张思鹏直乐,原来刚刚伤愈的张思鹏训练中出了一身大汗,不知何时沾上了一层当地特有的红色泥巴,而且两胳膊肘处的衣袖还摔破了。听到队医的笑声,张思鹏一把将破运动服丢进了垃圾桶里,“不要了,我除除晦气!”旁边的队友们一见全乐了,“你真够大方的啊,有多少套运动服够你这样扔的?”

  全队饺子管够

  “饺子准备好了吗?过小年得让这帮小子吃够了饺子。”副领队康玉明琢磨着怎么让全队改善一下伙食,这次冬训国安队特意带上了俱乐部的大师傅,为的就是让小伙子们吃得合口,让队友们有点家的感觉。这次国安队住在一个高尔夫球会所酒店,每天酒店提供自助餐,但随队大师傅每天总是变着花样给全队改善一下伙食。

  昨天是小年,大师傅特意给小伙子们准备了中午、晚上各一顿饺子,结果队员们风卷残云一般把饺子消灭了。席间队员们掐指一算,今年第一阶段冬训还剩4天,时间过得可真快。今年老帕决定回北京过年,2月6日全队再次飞赴葡萄牙,进行第二阶段海外拉练。

  今年国安队历史上破天荒地缩短了冬训时间,往年在年前通常要集训小四十天。但老帕认为,长时间集训容易导致运动员过于疲惫,因此他只强调训练质量,这样球员们的训练积极性很高,训练效果反而上去了。

  (本报海口今晨专电)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