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亚足联11月考察中超 足协先自检不达标逐出联赛

2012年01月18日04: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永军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昨天,足协职业部官员透露,亚足联已经进一步明确了亚冠的考核标准,中超俱乐部将于11月接受亚足联考察。为此,足协将提前从2月1日起对全部中超俱乐部进行“体检”,严惩中甲不达标者。

  2011年底,中超联赛因俱乐部比赛成绩不佳、新闻服务、场地人员分流等方面存在硬伤,原有的4个亚冠名额被缩减为3个正赛名额加1个附加赛名额。

  上周末,亚足联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召开了亚冠各参赛会员协会筹备会议,宣布今年将对各参赛国情况进行考核,并于11月决定2013、2014年亚冠参赛名额。亚足联特设委员会负责人铃木德昭明确表示,亚冠的考核标准是科学的、合理的,年底将严格按照亚冠的考核标准进行考核。

  足协职业部相关官员介绍:“2月1日,足协将对中超、中甲全部32家俱乐部进行检查、考察。尤其是新闻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核心问题就是各中超赛场为媒体记者预留场内独立文字记者席、转播间以及赛后新闻工作间和混合采访区。只要我们的俱乐部重视了,这方面工作完全可以达标。”足协官员强调,与往年的“建议达标”不同,考虑到中超去年亚冠名额被削减的尴尬,足协将在今年的年检中严格考核标准。不达标者将首先被出示“黄牌”,如果在规定时期内整改不力,将被取消职业联赛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