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体坛风云人物T台走秀 拼造型比才艺也各有千秋

2012年01月18日10: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有着“中国体坛奥斯卡”之称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上周末在国家体育馆盛装亮相,一年一度的颁奖礼似乎成了年底中国体坛“年会”的保留节目,而“小金人”也成为体育界人士最为看重的“年终奖”。

  从最近几年的趋势来看,颁奖礼已经越来越从一个纯体育活动变成娱乐活动,平时见惯了运动款打扮的各体坛明星无不身着华服,走红毯,秀才艺,颇有几分娱乐颁奖活动上“争奇斗艳”的意思。对此,著名体育电视人师旭平一语道破:“体育娱乐化是一种进步,是大家对体育认知的改变,老百姓已经不关心咱们能获得多少金牌了,关注的是能在体育中收获什么。”

  拼造型——侯逸凡露背 刘翔打领结

  和平时朴素的运动员造型相比,每年风云人物颁奖礼简直就是运动员们拼美耍帅的最好机会,谁不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过一把明星的瘾呢?

  去年颁奖现场刘翔的鸡冠头加粗眼影造型就曾经“惊艳”了一把,虽然被无数网友狂批“雷人”,但刘翔自己似乎对效果十分满意。相比之下,今年刘翔就要低调许多,一身灰色西装,搭配黑色格子衬衫,还搭配了一个黑色圆点领结,脸上的妆容也没有那么浓烈了。翔飞人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打领结,在被主持人问到“比起去年,今年的妆确实不太一样了”时,刘翔一句“总要有突破”把全场观众都逗笑了。另外,外型俊朗的林丹和篮球运动员孙悦都以“潮人”面目亮相。超级丹一身黑色西装,嘴唇上特意留起的小胡子成为“亮点”。而孙悦一席黑色风衣搭配浅色围巾的耍酷装扮,同样“谋杀”了不少女粉丝。

  女明星方面,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紧身晚礼服套裙亮相,被人大赞“美人鱼”之姿。罗雪娟、王琳的低胸装和国乒名将姚彦的透视装同样抢镜。不过当晚最为惊艳的当属侯逸凡的粉色露背蓬蓬裙,这身装扮虽然让小姑娘有些不适应,但连现场工作人员都大叹这位年仅17岁的世界棋后已经很有“女人味”。

  比才艺——丁宁像足李宇春 春来搭档陈楚生

  体坛明星中大有能歌善舞者,平时习惯了在运动场上摸爬滚打的他们私底下不少都是“文艺小青年”。就算是面对全国直播的大场面,他们照样能hold得住。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当这样的歌声传来,不少人以为是李宇春登场,但当演唱者转过身来,人们才发现这是鹿特丹世乒赛新科单打冠军丁宁。她不仅长相与李宇春颇有几分相似,就连唱起歌来的声线也相差不多。丁宁身着“黄金甲”服装,手拿着球拍、和着节奏表演了一段气势磅礴的舞蹈,她在舞台上颇有艺人的风范,让人看到世界冠军的另一面。说起跳舞,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可是驾轻就熟。不过当晚她们跳的并不是平时训练时的音乐,而是人们耳熟能详的韩国舞曲《nobody》。她们巧妙地把带操加入了舞蹈中,让人们看到了最动感的艺术体操表演。而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带领队员拿着羽毛球拍跳的集体舞同样气势恢弘。

  此外,体坛明星和演艺明星的合作表演更让人叫好,男篮运动员孙悦与著名影视演员宋佳合作了一曲《风云》,著名盲人歌手萧煌奇与花样游泳“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为众人带来一曲《你是我的眼》,羽毛球队的鲍春来与著名艺人陈楚生一起演唱了《这一刻》,运动员们表现出完全不逊色于职业歌手的气场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