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解析朱骏邀德罗巴内幕 知名经纪人不解中超疯狂

2012年01月18日15:51
来源:北京晚报

  两个撩拨球迷心弦的微博直播,把朱骏和申花俱乐部再次放在了媒体聚光灯下。花1060万欧元请来阿内尔卡已让人惊愕,这次又以超过30万英镑周薪天价邀来德罗巴,这个名叫朱骏的投资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他究竟是个傻子、疯子?还是一个眼光独到的高人呢?

  傻子?

  钱多、人傻、速来,这是众多经纪人对于今年中超转会市场的感受。不怕钱多牌大,只怕你手中没有拿得出手的球员,以至于有经纪人戏言:“如果今年你手里的球员没和中超联赛有关系,你都得觉得不好意思。”在中超今年这股购买大牌外援的风潮中,朱骏当属最抢眼的一人。他以1060万欧元天价请来了年已33岁的法国球星阿内尔卡,而此时阿内尔卡实际上在切尔西队中已失去了主力位置。一个非主力且年纪不小的球员,居然能以如此高薪转会中超,引起了世界足坛一片哗然。要知道,梅西在巴萨的年薪也只有1050万欧元;皇马偶像级巨星卡卡的年薪只有900万欧元;英格兰最昂贵的国脚、曼联球星鲁尼年薪仅为950万欧元。因此,很多人听到这一消息的第一个反应是:莫非朱骏的脑袋进水了?

  面对申花俱乐部的如此疯狂举动,世界足坛知名足球经纪人胡安·菲热尔表示:“现在世界足球经纪人都对中超非常关注,但我一直冷静地注视着这一切。广州恒大俱乐部高层多次造访我的公司,我一再告诉他们要理性。可我发现理性并不属于今年的中超。其实现在就连俄罗斯首富阿布拉莫维奇也冷静和理性多了,他在马塔和皮尔洛之间选择了更年轻的前者,为什么中超的选择正相反呢?”

  疯子?

  朱骏并不理会外界的种种议论,他继续朝着更不可思议的德罗巴进发,这让朱骏立刻被外界贴上了“疯子”的新标签。因为要签下德罗巴,申花得付出比阿内尔卡更多的金钱。魔兽现在切尔西仍是主力球员,而且也是世界足坛的抢手货。据保守估计,转会申花后的德罗巴,其周薪会在30万英镑左右,也就是说魔兽一人的年薪将超过1.7亿人民币。

  很多人会问,朱骏有这么多钱吗?即使他有这么多钱,这么一个花法会不会导致血本无归?

  这样的疑问并不多余,去年申花俱乐部一个赛季的总投入才有3000万元人民币。在失去了《魔兽》代理权后,朱骏的九城公司营业收入一度骤降94%,在美国股市的市值也跌去一大半,一度连带申花俱乐部的资金也出现困难,不得不靠抛售大牌国脚、起用毫无经验的新人渡过难关。

  当然,这种情况今年有所好转。原因是去年九城公司推出的一款全新游戏《火瀑》,以2300万美元签约东南亚地区,这成了朱骏能意气风发地签下阿内尔卡的最大资本。但经营上刚有所好转,也架不住这么花钱,显然朱骏另有一套思路。

  高人?

  朱骏如此胆大包天,谜底恐怕就在于他要为新游戏豪赌一把。上周末九城公司宣布,阿内尔卡成为《火瀑》在线游戏的全球代言人,合同期限为一年,这一举措为朱骏带来了诸多好处,九城股价最近逆市暴涨约70%。另外大牌效应也开始显现,法国某电视台为阿内尔卡的中超首秀就支付了35万欧元,另一票务代理公司也出价2300万元人民币拿下了申花2012赛季主场门票的销售权。

  但这些还不足以支撑朱骏一口气拿下德罗巴,事实上朱骏还想通过如此操作下一个更大赌注,将《火瀑》在国内的代理权卖出天价。不过,赌博从来都有两个结果,一个是成功,另一个是失败。从目前事情的发展趋势看,朱骏有大获成功的可能性,据悉国内某网络公司已对该款游戏中国区代理权的报价开出了惊人的2.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6.5亿。但再美好的前景也并非万无一失,因为眼下一切都还未尘埃落定,而朱骏前期又已经花费了上亿美元的推广费用,所以如此钢丝上的冒险行为,其巨大风险依然相当高。当然我们都希望朱骏这次能够当得成这个高人,毕竟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样的足坛巨星请进中超,对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都是一件很好很好的事情。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