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亚锦赛男子25米手枪 中国李越宏夺银获奥运席位

2012年01月18日21:4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多哈1月18电(记者 刘襄琳)在今天进行的射击亚锦赛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

  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年轻的小将李越宏夺得个人银牌,并为中国队奉献了一张奥运席位,这样,中国队在此项目中获得了伦敦奥运的满额席位。

  在奥运席位发放之初,张健就在慕尼黑世锦赛中为中国获得一张奥运席位,但空缺的另一张席位迟迟没能填补,今天的比赛,共有29位亚洲选手参赛,中国派出了亚运会冠军李越宏,大运会冠军丁峰和90后小将周志国参赛。

  资格赛中,丁峰和李越宏分别打出588环和584环,排名积分榜前两位携手晋级决赛。小将周志国572环排在第11位,没能晋级决赛。

  本次比赛发放2张奥运席位,根据国际射联新规则,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这也意味着决赛一切从零开始,所有选手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竞争也异常激烈,进入决赛的6人进行淘汰赛,4轮过后积分最后的人遭淘汰,此后一轮淘汰一人。

  中国选手丁峰在第五轮中遭淘汰,而李越宏顶住压力,接连打出3个满分,排名第一,比赛接近尾声,单决淘汰了日本选手的韩国选手张德亚圭凭借最后一轮比赛反超李越宏夺得金牌,李越宏获得银牌,为中国填补了此项目空缺的一张奥运席位。

  中国队以总成绩1744环获得团体冠军,印度队和韩国队总成绩同为1731环,比较精准度后,印度队获得银牌,韩国队获得铜牌。(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