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朱骏首打申花九城组合拳 邀德罗巴代言另一游戏

2012年01月19日11:04
来源:东方早报

  “未来一段时间,申花和德罗巴的谈判,将进入关键时刻。”随着17日申花投资人朱骏宣布正式争夺德罗巴,申花如今已在“魔兽争霸”战中处在领先位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德罗巴很有可能步阿内尔卡后尘,在九城游戏中扮演至关重要角色。刚刚开始的2012年,作为申花投资人和九城董事长的朱骏,正在用其惯用的“跨界营销”手段,谋划申花和九城的全球化战略。

  朱骏首打申花九城组合拳

  “左手九城,右手申花,朱骏手中的两个拳头,从来没有打出过组合拳,其实朱骏本人一直在等待一个最佳机会,这个机会直到2011年年底最终到来。”一位朱骏身边的分析人士指出,阿内尔卡的到来,让九城具备了再度使用跨界营销手段的条件。之前网游界此手段的经典案例也出自九城,2005年在《魔兽世界》上线时,九城就和可口可乐进行合作,可口可乐带有《魔兽世界》形象的电视广告上了央视,这在当时引起了极大轰动。

  如今,借着阿内尔卡这位世界级巨星,申花和九城首次联手。阿内尔卡收获270万欧元,担任《火瀑》游戏全球代言人一年;同时九城还出资3200万元人民币,让《火瀑》成为申花球衣胸前广告赞助商。在国内游戏界业内,3200万元人民币,不过是中国主流网游媒体两年的广告价,但换来的实际效果是,《火瀑》在申花主场的无限曝光率以及包括阿内尔卡在内的申花球员,需要出席《火瀑》推广活动。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火瀑》品牌出现在申花球衣和球场上而收获的媒体价值,绝对不是一般营销工具所能比拟。在九城副总裁沈国定看来,6年后,九城的跨界营销模式来了一次创新升级,“足球在中国的影响力很大,九城接下来将围绕阿内尔卡和申花开展各类交叉营销活动,充分创造媒体效应,扩大《火瀑》在目标玩家中的品牌影响力。”

  德罗巴或“复制”阿内尔卡

  阿内尔卡后下一位巨星是谁?种种迹象表明,德罗巴和申花之间的距离,已经无限接近。相关知情人士昨晚透露,德罗巴也有望成为九城游戏的代言人,朱骏也表示,“代言要谈!价格更要玩!追德罗巴很难,申花人不是轻易放弃的主,这个就像追漂亮的女孩子,一次一次地邀请,刚开始总有被回绝,被耍飙,但是最后总是,嘿嘿。吃醋的就永远留给轻易放弃的那一个!”

  “谋划签下阿内尔卡、德罗巴成为代言人,九城这盘棋下得很大。”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失去魔兽世界代理权后,九城已经把策略定位全球化,“要跳出竞争空前激烈的中国市场,把主战场设定在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九城副总裁朴舜优也早就表示,“九城志向是成为国际化的公司。正在逐渐脱离中国公司的色彩。九城正通过《火瀑》在内的几款游戏的运营,逐渐恢复当年的风采。”

  事实上,在签约阿内尔卡的过程中,申花、九城、《火瀑》这三个名字,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欧洲主流媒体的报道中。这种影响力,在九城高管看来,“并不是简单用金钱换来的。”2012年全球最值得期待的三款游戏,《火瀑》和九城公司另外一款游戏《行星边际2》名列其中,在阿内尔卡已经代言《火瀑》的情况下,德罗巴已经成为《行星边际2》代言人的头号候选人。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