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大师赛火箭轰141仍出局 特鲁姆普6-2胜进半决赛

2012年01月19日23: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奥沙利文出局一脸落寞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对阵超新星特鲁姆普。比赛中奥沙利文进入太慢,很快就0-4落后其中特鲁姆普轰出单杆140分。随后奥沙利文状态有所起色开始追分,并且还打出了单杆141分的本届单杆最高分,但由于开局阶段落后较多,最终特鲁姆普总比分6-2赢得这场巅峰对决,率先挺进本届大师赛半决赛。

  奥沙利文上赛季开始陷入了低级时期,但并不是出在竞技状态上,而是心理上似乎出现问题,对于比赛的兴趣再降低,甚至多次发表过即将退役的消息。本赛季火箭状态有所复苏,在超级联赛中7-1横扫丁俊晖夺得该项赛事第十冠。在大师赛历史上奥沙利文曾经9次打进最后决赛,拿下了其中4次冠军,曾经在04-10年7届赛事中6次打进决赛,大师赛可以说是奥沙利文的福地。特鲁姆普最近两个赛季可以说是搭上了“火箭”,迅速蹿红跻身顶尖选手行列,拿下中国赛和英锦赛冠军,世锦赛中也是打进决赛,一时间成为新生代中风头最为强劲的选手。

  首局比赛中,两名进攻高手一上来就是陷入了防守争夺,特鲁姆普始终占据着主动权,最终63-34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特鲁姆普进攻火力开始发挥,防守争夺中占据上风后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66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中,连丢两局的奥沙利文在这局率先拼球上手,但进攻手感不佳,拿下49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特鲁姆普再度展现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单杆拿下78分后胜出这局,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特鲁姆普这局进攻打出了高水平,面对素以进攻闻名的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丝毫不紧张,这局上手后单杆拿下140分胜出这局,同时也是本届赛事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特鲁姆普令人意外的4-0大比分领先奥沙利文。第五局比赛中,连丢四局的奥沙利文在这局终于有所起色,上手后单杆拿下67分形成延分,随后安全球争夺中奥沙利文再度获得上手机会,83-1成功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追成1-4落后。

  第六局比赛中,奥沙利文这局依旧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连得13分后母球K红球堆效果不理想,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比赛陷入了防守争夺,特鲁姆普占据上风获得上手机会,55-28反超形成延分状态。双方在黄球上展开争夺,奥沙利文打进黄球但绿球上出现失误。双方再次绿球上争夺,奥沙利文一杆防守将绿球打到了袋口,特鲁姆普打进袋口球超分拿下这局,总比分5-1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七局比赛中,开球后特鲁姆普依旧是尝试长台进攻上手,试图一口气拿下这场比赛,但连续两次长台拼球都没能打进。随后奥沙利文获得了上手机会,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奥沙利文这杆进攻打出了高水平,单杆拿下141分清台拿下这局,将特鲁姆普本场打出了单杆140本届最高分改写,也为奥沙利文挽回些许颜面,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2-5落后。

  第八局比赛中,奥沙利文这局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是单杆拿下54分后进攻红球出现失误,随后特鲁姆普长台拼球打进红球,单杆拿下65分清台逆转拿下这局,最终特鲁姆普总比分6-2横扫奥沙利文,率先挺进本届大师赛半决赛。

  (风清扬)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