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隆多或因腕伤缺战纳什 里弗斯:纳什难防似乔丹

2012年01月21日00: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未来

  北京时间1月21日,《波士顿环球报》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将在今天主场迎战纳什领衔的菲尼克斯太阳队,由于上一场绿衫军对阵猛龙的比赛中,隆多意外手腕受伤,届时能否出战尚不确定。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在谈及控卫对决时,不禁称赞纳什宝刀未老,称要想限制纳什,必须拿出防守乔丹的态度来才可以。

  隆多是在当地时间周三绿军与猛龙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12秒,隆多试图上篮,但是却被猛龙的前锋克雷扎直接撞倒,并以一个扭曲的姿势着地,在坚持罚完一个罚球后,隆多缓慢地走回到更衣室。经过初步检查,凯尔特人宣布隆多右腕受伤。

  隆多目前伤势并不严重,也期望能够出战,但是隆多说“要靠赛前的具体情况。”如果隆多缺战,那么凯尔特人将会给与艾弗里-布拉德利和摩尔更多机会。另一方面,纳什状态正佳,上场太阳以91-88战胜尼克斯,纳什贡献26分11次助攻。

  对于纳什的表现,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盛赞有加。“我回到家中看了纳什对战纽约的表演,”里弗斯说道。“他是对手的恶梦,考虑到他年龄和场上的速度,他很难防守,十分狡猾。”

  隆多为了教导球队的两位年轻控卫,特意推迟了自己的手腕的核磁共振检查。“球队的两名年轻控卫,他们不仅需要帮助,更需要鼓舞。我正在告诉和教导他们如何去做。”隆多说道。对于自己的伤势,隆多介绍说,“我很幸运,已经好好休息了一晚上,白天我也会继续接受治疗。之于其他的事情,我们再看吧。”

  隆多谈到纳什的时候说道,“他是伟大的控卫,他的表现一如既往出色,他十分懂得阅读比赛。”

  对于凯尔特人的两位年轻控卫布拉德利和摩尔,他们都缺少足够的攻击能力,里弗斯对于他们的期望是要重点防住纳什,并把防守纳什和防守迈克-乔丹做比较。

  对于如何防守纳什,里弗斯说道,“你需要一种挑战的态度。他可能在场上无所不能,但是你必须要用勇气挑战,继续做自己的工作。”里弗斯效力与尼克斯期间,曾在防守乔丹方面很有心得,对此里弗斯也拿出来自己的经验,与球员分享。

  “(防守纳什)就像防守乔丹一样。乔丹曾经在我面前连续投中10个投篮,暂停期间,我向教练表态我需要帮助,但是当时我的教练帕特-莱利告诉我‘你需要自己想办法,放手去做吧’。”里弗斯说道。“作为球员应该有这种态度,要想方设法试图去阻止他。”

  而极有可能代替隆多首发出场的巴拉德利,正是一个具有防守意识的后卫。“在凯尔特人,对我帮助最多的就是提升我的防守,”布拉德利说道。“这里的所有人都讲求防守,当我全场积极防守的时候,队友包括加内特都显得很兴奋。”

  凯尔特人目前排名东部第九位,球队也刚刚结束五连败。尽管球队近况不佳,但是隆多对于球队打进季后赛信心满满。“我认为我们依然可以做到,我们已经有了良好的化学反应,大家逐渐适应球队体系。除此之外,赛季还很漫长,我们仍有机会。”(未来)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