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即将开战科特迪瓦成热门 众新星值得关注

2012年01月21日03:5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2年赤道几内亚/加蓬非洲杯将拉开战幕,揭幕战将是东道主之一的赤道几内亚队对阵利比亚队。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次非洲杯最大的看点要算中超多家球队的头号引援目标德罗巴的表现。

  自非洲杯创办以来,还从未有哪一届比赛像本届一样,有如此多的传统强队缺阵:不仅尼日利亚队和喀麦隆队两大豪强无缘决赛圈,就连卫冕冠军埃及队都未能通过预选赛。于是由德罗巴和亚亚图雷领衔的科特迪瓦队成了夺魁的头号热门。科特迪瓦队作为种子队被放到B组,同组还有苏丹、布基纳法索以及安哥拉等三支球队,出线几乎不成问题。能够给科特迪瓦队造成威胁的要算拥有博阿滕、蒙塔里和吉安等悍将压阵的加纳队,但由于分别在两个大区,这两支球队只有到决赛才有机会相遇。非洲杯一向不缺大牌明星,即便是名不见经传的马里队,因为有巴萨中场凯塔和塞维利亚前锋卡努特等球星的存在,也成为球迷追逐的目标。

  除了上述这些名将,目前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尼日尔球员穆萨·马祖、出道于AC米兰青年队的加蓬球员奥巴梅杨、效力于法甲波尔多的马里队主力前锋迪亚比蒂等新星,都是本届比赛中值得关注的新人。欧洲足球频道将全程直播本届非洲杯比赛。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