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大师赛塞尔比错失满分杆 墨菲连下五局6-2获胜

2012年01月21日05: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墨菲果断出击自信满满 塞尔比被动显迷茫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继续进行,在,在1/4最后一场比赛中,塞尔比迎战墨菲。比赛中塞尔比首局打出单杆50+,但随后比赛被墨菲所控制,连胜五局一举拿到赛点,第七局中塞尔比有望拿下单杆147挽回颜面,打进14红14黑之后最后一颗红球没能打进,错失了满分杆。最终墨菲6-2击败塞尔比,成功晋级本届大师赛半决赛,将和希金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塞尔比最近两个赛季战绩非常的稳定,上赛季年终排名高居第三位,本赛季更是凭借稳定的发挥,稳居世界排名榜首。大师赛上塞尔比一直都是非常的强势,08年首次参加就拿下冠军,随后更是创造了连续三届打进决赛,拿下了其中两次冠军,可以说是大师赛奠定的基础,使得塞尔比一举跻身顶尖选手行列。墨菲堪称新生代顶尖高手,也是新生代中首位拿下世锦赛冠军的选手,但墨菲最近两个赛季表现非常低迷,许久没能在排名赛以及大型赛事中取得好成绩。在大师赛上墨菲表现也非常黯淡,没能打进一次大师赛的决赛。

  首局比赛中塞尔比显示了良好的状态,通过安全球争夺占据上风后,塞尔比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58分之后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两名选手在这局陷入缠斗,墨菲后来居上控制主动权,68-56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1-1平。第三局比赛中,上局的胜利让墨菲找到了手感,这局开球后就是一个长台进攻打进红球上手,随后单杆拿下88分再胜一局,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中,墨菲的进攻手感依旧非常顺,很快通过拼球上手后连得52分奠定领先优势。塞尔比随后开始追分,但拿下16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墨菲上手顺势拿下这局,总比分上3-1领先。第五局比赛,经过了半场调整但塞尔比手感依旧没有太大起色,墨菲继续保持着不错的进攻手感,单杆拿下72分奠定领先,随后塞尔比开始尝试追分,拿下31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墨菲上手再胜一局,连胜四局后总比分4-1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墨菲势头非常盛,率先又是做出长台拼球上手,单杆拿下65分领先,随后比赛转入防守争夺,塞尔比虽然获得上手机会但没能连续得分,墨菲79-37再胜一局,连胜五局后总比分5-1领先拿到了赛点。第七局比赛中,球迷都在期待逆转王塞尔比这个时刻的爆发,而这局中塞尔比确实爆发了,上手后开始连续围绕着黑球进攻,打进14红14黑之后,最后一颗红球简单走位出现失误,长台强行进攻没能打进,错失了打出147的机会,塞尔比单杆拿下112分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追成2-5落后。

  第八局比赛中,墨菲没有被对手上局的单杆破百所影响,长台拼球后连得20分转入防守。安全球争夺中塞尔比出现失误,随后墨菲再度获得上手机会,连得48分形成超分。由于只超了1分,加上被拿到了赛点,塞尔比没有放弃这场比赛,打进红球上手开始连续得分,拿下31分后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尝试做斯诺克。连续几杆尝试都没能成功,墨菲抓住机会打进红球再度上手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2击败塞尔比,墨菲成功晋级本届大师赛半决赛,将和希金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风清扬)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