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过年不放假还加练 新赛季首秀伯明翰室内赛

2012年01月21日01:3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年关近了,当大部分人开始放假休息的时候,刘翔不但没得休,还迎来新一轮魔鬼训练。刘翔倒很看得开:“辛苦肯定是有点的,但我今天早上看了一段山区小朋友上学路的新闻后,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了,人要学会珍惜和感恩。”根据上海莘庄基地的安排,春节期间男子110米栏队不放假,刘翔特殊点,大年初一晚上赶回基地,初二接着练。

  昨天早上8点,记者抵达莘庄基地,才过了5分钟刘翔骑着自行车来到室内训练馆,光上午就在训练场泡了三个半小时,而下午还有一堂康复课等着他。目前刘翔已经进入穿钉鞋上栏的阶段,昨天进行的是强度很高的专项跨栏课。

  “是不是有重新回到去年11月在洛杉矶时魔鬼训练的感觉?”“差不多吧,每天的安排都很紧,当然,现在强度更大一点,蛮辛苦的……”不过刘翔话锋随即一转:“我今天早上起来看了一段新闻,说重庆某个山区的孩子们,都是凌晨4点多就起来,然后走三四个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学校,每天如此,而且每天来回。我蛮受震动的,我觉得这些孩子才叫真正的辛苦,我这点辛苦算什么?已经很幸福了。”

  根据中国男子110米栏队的安排,全队春节期间不放假,上海选手除夕夜回家和家人吃个团圆饭,正月初一照常回基地训练。至于刘翔要在初一晚上赶回基地宿舍报到,因为正月初二上午就有一堂训练课。

  对于2012年的新挑战,刘翔显得很轻松:“比去年这个时候的压力还小,我算老将了,现在做好点点滴滴,做好每个细节,伦敦应该会有好的发挥。”师傅孙海平坦言:“经历了2004年冠军和2008年伤退,这是第三届奥运会,我们信心比以前更强了。”

  2月18日,刘翔将出战英国伯明翰室内赛,完成新赛季首秀。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