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女足对手

奥运女足预选赛美国创进球纪录 14-0胜多米尼加

2012年01月21日20: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温哥华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晓南、报道员艾伦)在此间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足球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区预选赛20日进入第二天,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女足以狂风骤雨般的礀态发起猛攻,最终以14:0狂胜B组对手多米尼加队。

    美国队的艾米·罗德吉斯风头最劲,一人攻进5球,而海德·奥雷利则上演了帽子戏法。此外,万巴克攻进两球,瑞秋·布勒、卡莉·利洛德、托宾·希思和罗伦·车尼各进一球。这也是美国女足在国际比赛中新的进球纪录,此前美国女足的进球纪录为12个,是1991年创造的。

    “足球是一项神奇的运动,在全世界有各种不同水准的比赛,”万巴克在解释何以大胜对手时说,“很显然,大比分差距让人们以为这或许根本不算是一场比赛,但作为一支队伍,我们知道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这场比赛也让我们有机会在某些地方进行改进。”

    美国队教练皮亚·森德哈奇并不觉得如此比分有什么稀奇,但他表示,如果在联赛中出现平局,这些比分可能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在当日早些时候进行的B组另一场比赛中,墨西哥队凭借资深队长玛丽玻尔·多明吉兹的帽子戏法,以5:0战胜危地马拉队。

    “她踢得很棒,不仅是因为这么多进球,也是因为她和两个年轻球员配合很好,她在指导她们,她很有耐心,”墨西哥队教练雷奥纳多·库埃勒在评价多明吉兹的表现时说,“她抓住了机会,而不是勉强进攻;我很开心,非常高兴。”

    库埃勒表示,比赛前期的进球让队伍稳定下来,但在国际足联排名第85位的危地马拉队并没有放弃。“她们一直保持比赛状态,并没有认输;我们本应在下半场再多进一两个球,但这至少是个好的开始”。

    这次为期11天的预选赛是19日在温哥华开赛的。在第一天的比赛中,A组的东道主加舀大队以6:0击败海地队,哥斯达黎加队2:0战胜古巴队。

    21日,加舀大队将对阵古巴队,海地队与哥斯达黎加队交锋。(完)2012/01/21 20: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