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切尔西效率之王意外倒下 客场受辱彰显队魂价值

2012年01月22日01: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视频集锦-兰帕德伤退马塔错失绝杀 诺维奇0-0切尔西


  在阿森纳、曼联捉对厮杀,曼城与热刺互斗的情况下,切尔西做客挑战本赛季场场难保清白之身的升班马诺维奇竟然只收获“耻辱”的0-0。在这场遭难中,有托雷斯面对良机不进球的原因,也有博阿斯临场指挥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球队在上半时意外失去了最近连入3球,球队的头号射手,本赛季进球得分率最高的——中场神灯兰帕德。

  在谈切尔西与诺维奇的比赛之前先看一组数据。蓝军从1994年至今与诺维奇共有4次交手,4战全胜,在这4场比赛中,兰帕德是球队获胜的关键,2粒进球,5次助攻,帮助球队完成了7粒进球。此外,兰帕德在本赛季已经为球队攻入了9粒进球,这9粒进球总共帮助蓝军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占全部获胜场次的一半,是蓝军当之无愧的进球得分效率之王。进入2012年,兰帕德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在球队最近的3连胜中,神灯场场都有进球贡献。

  客场出战诺维奇对于切尔西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抢分机会,因为在本轮的其他比赛中,阿森纳将与曼联捉对厮杀,热刺挑战曼城,无论战果如何都将会让竞争对手前进的脚步放缓。正因为如此,本场比赛,博阿斯排出了球队目前最强并且偏进攻的阵容,兰帕德作为中场的组织核心与梅雷莱斯和拉米雷斯搭档负责球队的攻防调度。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节奏都很快,切尔西的进攻主要围绕边路进行,兰帕德在中场靠左的位置与马塔前后呼应。如果比赛按照上半时的走势进行下去,蓝军应该会在与对手的角逐中取得优势并且获得比赛胜利。然而就在蓝军按部就班的掌控比赛时,意外却发生了。比赛37分钟,兰帕德在中场和对手的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在经过队医短暂的治疗之后,博阿斯叫起了在替补席上的马卢达,很显然,兰帕德的伤势使得他无法再坚持下去。

  切尔西不得不被迫换人,博阿斯用马卢达换下了兰帕德。中场神灯意外的受伤下场使得球队不得不改变既定的战术策略,这也使得切尔西缺少了本赛季最为值得信赖,也是近来状态最出色的组织核心。兰帕德离场之后,蓝军陷入到进攻组织的混乱中,门前缺乏有效的包抄得分点,托雷斯一个人经常要面对对方3人得包夹防守。梅雷莱斯虽然组织和传递的能力不俗,但是插上门前得分的能力还是稍逊,切尔西得势不得分的问题始终无法解决,最终被对手0-0逼平。

  赛后据蓝军官方消息,兰帕德的小腿伤势并无大碍,不过还需要近一步的检查。客场的平局对于蓝军来说无疑是一个耻辱的结局,不过对于兰帕德来说,这却是他再一次证明自己对于目前这支切尔西的重要性。近两个赛季以来,关于兰帕德是否继续留在球队的争议一直存在,其实对于切尔西来说兰帕德在与不再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如何让球队更有竞争力。

  (搜狐体育 梁新)

幻灯:神灯受伤离场无比沮丧 球场过招功夫高手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