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墨菲展恐怖火力三杆破百 6-3胜希金斯首进决赛

2012年01月22日06: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墨菲沉着应战眼神犀利 希金斯苦战无表情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巫师”希金斯迎战墨菲。比赛中墨菲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随后希金斯的状态有所回升开始追分,但墨菲本场比赛进攻手感非常出色,完成了三杆破百,最终总比分6-4击败希金斯,墨菲首度跻身大师赛决赛,将和罗伯逊争夺冠军。

  上赛季英锦赛、世锦赛冠军的辉煌后,希金斯陷入了低迷,本届大师赛是其这个赛季首次大型赛事中打进半决赛,在连续轻松击败史蒂文斯和多特之后,希金斯状态开始迅速回升。墨菲同样是经历了一个较为低迷的时期,尽管PTC赛场上表现不错,但大型站赛上则是没能取得好成绩,本届大师赛墨菲状态回升明显,首轮击败古尔德之后,第二轮面对难缠的塞尔比,墨菲6-2轻松获胜,显示了非常出色的进攻手感。

  首局比赛中,一上来墨菲就是展现了出色的进攻手感,长台拼球上手后主动寻求安全球,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随后墨菲再度上手单杆拿下86分胜出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墨菲依旧是在进攻端展现非常出色的手感,安全球争夺中抓住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101分胜出这局,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中,这局虽然希金斯有所起色,上手单杆拿下了63分,但是墨菲此时的状态更加出色,单杆拿下69分胜出这局,总比分上取得3-0领先的完美开局。

  第四局比赛中,连丢三局的希金斯终于有所起色,在这局通过出色的防守功力控制了主动权,墨菲连续几次尝试拼球出现失误,希金斯84-25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1-3落后。第五局比赛中,经过中场休整希金斯状态继续回升,但进攻手感恢复不明显,依旧是防守争夺中艰难胜出,70-15希金斯再追回一局,总比分2-3落后一局。第六局比赛中,连续两局希金斯都是很好的控制了比赛,但是这局率先上手进攻出现致命失误,墨菲没有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上手单杆拿下122分胜出这局,本场比赛第二杆破百,总比分4-2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希金斯在这局进攻端终于有所表现,获得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59分奠定领先,随后防守争夺中墨菲没能抓住上手机会,希金斯拿下这局后总比分3-4落后一局。第八局比赛中,尽管希金斯打的非常顽强,但是墨菲今天的进攻手感太出色了,这局获得上手机会后单杆又打出了100分,本场比赛第三杆破百,总比分5-3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九局比赛中,被对手拿到赛点的希金斯开始发力,这局抓住墨菲的失误上手,随后单杆拿下72分胜出这局,也是希金斯本场第三杆50+,进攻端和对手的三杆破百表现相差太大。第十局比赛中,希金斯这局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打进红球后反薄粉球底袋没能打进,随后墨菲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55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希金斯并没有放弃这局,抓住墨菲的长台失误上手,随后希金斯单杆连得48分即将清台逆转之际,进攻粉球出现失误,随后墨菲打进袋口粉球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4击败希金斯,首次跻身大师赛决赛,将和罗伯逊争夺冠军。

  (风清扬)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