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前瞻:罗伯逊火力更胜 墨菲冲新生代三冠第一人

2012年01月22日06: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争夺,由“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对阵。两位新生代选手相遇最后的决赛,罗伯逊近期状态上以及进攻火力上更胜一筹,而墨菲则是以顽强而著称,同时本届赛事也展现了非常出色的手感。两名选手都是首度晋级大师赛决赛,一位新的冠军即将诞生,如果墨菲能够夺冠,那么就将成为新生代第一位集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三冠于一身的第一人。

  罗伯逊最近几个赛季状态非常稳定,2010年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又拿下了大奖赛冠军,并且在PTC巡回赛中保持了不错的战绩,目前临时积分榜上位居第四的位置。本届大师赛上,罗伯逊首轮6-3击败英锦赛亚军艾伦,随后又击败了“金左手”威廉姆斯,半决赛中罗伯逊面对近来不可一世的特鲁姆普,两度大型赛事输给对手的罗伯逊终于报了一箭之仇,6-3击败特鲁姆普闯进决赛。墨菲经历了一个较为低迷的时期,尽管PTC赛场上表现不错,但大型站赛上则是没能取得好成绩,本届大师赛墨菲状态回升明显,首轮击败古尔德之后,第二轮面对难缠的塞尔比,墨菲6-2轻松获胜,半决赛对阵希金斯墨菲三杆破百,6-4将巫师淘汰,墨菲本届赛事进攻端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两名选手此前交手次数非常多,总体上讲各有胜负差距不大,但是罗伯逊取得了最近三次交手的胜利,不过都是在PTC或者是邀请赛这样的赛事中,双方大型站赛交手中,最近的两次本赛季的英锦赛和09年的中国赛上,墨菲都是击败了罗伯逊,交手记录上讲不分伯仲。实力对比上看,墨菲的球风更加的平稳,进攻防守端没有明显的漏洞,并且以发挥稳定而著称,罗伯逊则是凭借强劲的进攻火力闻名,在走位的防守端上表现一般。但本届大师赛两名选手都是展现了不同的气质,特别是两场半决赛中,罗伯逊面对火力凶猛的特鲁姆普,一改以往的风格最终以防守制胜,而墨菲则是面对防守强悍的希金斯,用一个三杆破百将对手击溃。决赛中两名选手将是采用什么样的战术值得关注。

  墨菲在新生代选手中一直保持着许多的“第一”,特别是2005年首度世锦赛冠军之后,很长时间成为新生代选手中唯一一位世锦赛冠军,直到2010年才被罗伯逊打破。尽管最近几个赛季墨菲表现不理想,但是凭借一个世锦赛冠军一个英锦赛冠军,墨菲还是新生代选手中的第一人,本届大师赛决赛如果能够夺冠,那么又将是首位集三大冠军于一身的新生代第一人,并且很长时间都难以被超越。而罗伯逊夺冠同样具有代表意义,将是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同时也将是第七个极具分量的冠军头衔,凭借这点将领先其他新生代选手一大截,重大赛事冠军数量上近期将很难被超越。

  (风清扬)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