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罗伯逊改写大师赛28年历史 墨菲争做史上第八人

2012年01月22日07: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争夺,由“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对阵。两位新生代选手相遇最后的决赛,罗伯逊近期状态上以及进攻火力上更胜一筹,而墨菲则是以顽强而著称,这两位选手是80后中仅有的两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选手,而他们此前曾未获得大师赛冠军,大师赛将连续2年诞生新冠军。罗伯逊成为大师赛28年历史上第一位打进决赛的澳洲人,而墨菲有希望成为历史上第8位获得过三大赛赛事冠军的选手。

  “温布利”已经成为了历史,丁俊晖也从这个意义上成为了温布利大师赛的最后一个冠军。没有了温布利,但大师赛依然在继续,比赛地点换成了亚历山德拉宫,谁将成为这里的第一位冠军呢,1月23日答案就将揭晓。不过,今年的大师赛却会继续诞生新冠军。

  在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是90年代传奇人物斯蒂芬亨德利,他9次打进决赛,6次拿到冠军,其中在89年至93年实现了5连霸,而且在89-94年连续6年杀进决赛。奥沙利文位居第2位,他9进决赛4度夺冠。80年代传奇人物史蒂夫-戴维斯,克里夫-桑本和已经去世的保罗-亨特都拿到了三次冠军。此次,奥沙利文成功超越其他3人成为仅次于大师赛上夺冠次数仅次于亨德利的球员。

  在80后选手中,塞尔比是第一次在大师赛夺冠的选手,2008年,他首次参赛就夺冠,09年获得亚军,2010年第2次封王大师赛,是80后中唯一一位两次夺得大师赛冠军的选手。2011年决赛中,丁俊晖以10-4战胜了傅家俊,成为了第一个获得大师赛冠军的亚洲选手,同时也是85后选手中第一个获此殊荣的选手。这一次,大师赛将诞生第3位80后冠军。

  对于罗伯逊来说,意义重大,他成为大师赛28年历史上第一位打进决赛的澳洲人,弥补了前辈查尔顿3度止步半决赛的遗憾。去年,丁俊晖成为大师赛历史上第一位亚洲人,今年, 罗伯逊有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澳洲人,如果罗伯逊夺冠,大师赛将连续2年诞生非英国选手,这1纪录本身将震惊斯诺克球坛。

  早在2008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05世锦赛冠军墨菲以10-8击败了傅家俊。这是墨菲首次夺得英锦赛桂冠。更重要的是,墨菲迈入超一流球星行列,成为历史上第10位集世锦赛英锦赛冠军集一身的球员。此前,戴维斯、老希金斯、格里菲斯、帕洛特以及四大天王(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和艾伯顿实现了这一辉煌。如果此次墨菲获得大师赛冠军,那么他就成为史上第8位获得过三大赛冠军的选手,之前的7人是:戴维斯、亚历克斯-希金斯、格里菲斯、亨德利、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奥沙利文。(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