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专访李玮锋:感谢库泽信任 超霸杯进入比赛状态

2012年01月22日11:20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泰达队圆满完成了昆明冬训,在冬训结束之际,北方网记者专访了泰达球员李玮锋,其中也将北方网网友的问题带给了他,李玮锋表示自己非常感谢天津球迷对他的认可和喜爱,并借此机会向天津球迷拜年!

  李玮锋和泰达队的很多老队员一样,由于在上赛季夺得足协杯冠军之后,参加了很多俱乐部活动,所以得到了晚归队的待遇,但是这也让他只在天津训练了几天,就进入了高原的训练。对于昆明冬训的成果和现在体能状况的调节,李玮锋告诉记者:“昆明冬训的效果还是挺好的,我每堂训练课都没有拉下,体能储备比较正常,现在距离超霸杯还有一段时间,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到那时肯定能调整到比赛状态。”

  新帅库泽被称为“战术大师”,虽然他还没有在天津球迷面前亮相,但是通过媒体的报道,库泽的形象已经逐渐丰满起来,在李玮锋眼中的库泽是什么样的,他与泰达队的球员磨合到什么程度了呢?面对这样的问题,李玮锋表示:“每一个主教练有每个主教练的技战术打法,我觉得库泽有自己的技战术打法和想法,现在还需要给他更多的时间让他去了解这个球队,去了解每个球员的技术特点。他刚刚来队10天,再加上休息,也就一周多的训练时间。我想到了土耳其之后会有更多的时间,让每个球员去更充分的了解主教练的想法,也让主教练可以更好的了解每个球员。”

  在库泽为泰达队进行防守战术课时,他特意提出了“防守核心”的概念,他要求每名参与防守的队员都要按照防守核心的指挥来布防,而这个核心就是李玮锋。而北方网的网友“信步”也提出了“大头哥,相对于去年,今年您觉得更应发挥的作用都有哪些?”的问题。李玮锋表示:“首先感谢主教练对我的信任,和上个赛季相比,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我都应该发挥到更大的作用,我相信自己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

  上赛季,泰达队虽然获得了足协杯的冠军,但是在联赛中成绩并不是很好,北方网的网友“大萌rain”也提出了“泰达队新赛能否进入联赛前六”的疑问,对此,李玮峰也认为球队上赛季的成绩并不是真实水平的体现,“上个赛季,球队还能够表现得更好一些,因为球队有这方面的能力。”而说起这个赛季的成绩,李玮锋认为:“这个赛季,球队也是几线作战,球队要有更高的目标,更高的想法。”

  2012赛季是泰达队第三次参加亚冠联赛,也是首次连续参加亚冠的比赛,而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也都是非常重要的赛季,说起这三项赛事,李玮锋表示每项赛事都很重要,都不能放弃,“亚冠不光是代表天津,也代表中超的形象,上个赛季中超成绩不佳,虽然有一些客观因素,但是不应该是这样的成绩。我相信这个赛季肯定会更好,现在球队的年轻队员也在成长进步,球队也是一天比一天好,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在外援上,我们选的也是非常慎重,球队也想找更高水平的外援。毋庸置疑,今年肯定会找到比上赛季更好的外援。”

  最后,李玮锋也给天津球迷送上了新春祝福,“借此机会给所有天津球迷拜年,感谢天津球迷对我们的支持,在我们队伍最难、最累的时候,给我们全队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希望在新赛季里,我们球队能够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球迷的支持。”(记者谢力强)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