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罗伯逊展世锦赛冠军水准 进攻防守全面压制墨菲

2012年01月23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视频:罗伯逊首度问鼎大师赛 怀抱爱子喜出望外


  北京时间1月23日,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落下帷幕,最后的决赛中罗伯逊10-6击败墨菲,夺得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罗伯逊表现堪称完美,决赛中进攻防守全面压制墨菲,打出了世锦赛冠军的水准,而这也是罗伯逊本届赛事出色表现的缩影,罗伯逊开始进入成熟时期。

  进攻防守全面压制 展世锦赛冠军水准

  本场决赛被看成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两名选手是新生代选手中唯一的世锦赛冠军,本届赛事晋级之路也都是先后力克夺冠大热门选手。比赛的开始阶段进行的非常胶着,但是从第七局开始罗伯逊发力,9-4拿到赛点,虽然随后墨菲连救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罗伯逊10-6获得比赛的胜利。整场比赛中罗伯逊进攻端表现出色,两次完成单杆破百,另外还有5杆单杆50+的表现。防守端中两名选手分别在1、5、9、11四局中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缠斗,这四局中罗伯逊仅仅丢掉了第9局的较量,其余四局争夺中,都是罗伯逊凭借强劲的防守实力占据上风,将以往防守出色的墨菲全面压制,使其不得不尝试去拼进攻,结果最终被罗伯逊掌控主动权。

组图:大师赛罗伯逊首次夺冠

  罗伯逊本届赛事可以说是打出了世锦赛冠军的水准,晋级之路中各个都是顶尖选手。首轮面对英锦赛亚军艾伦,罗伯逊2-3落后时连胜4局逆转,显示了顽强的一面及良好的心理素质。第二轮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罗伯逊开局就打出4-1领先奠定胜局,半决赛对阵特鲁姆普堪称经典战,面对近段时间来几乎是不可战胜的对手,罗伯逊始终掌控主动权,超强的防守令特鲁姆普进攻火力无从施展,很快就5-1拿到了赛点,最终将不可一世的特鲁姆普淘汰出局。本届大师赛罗伯逊夺冠实至名归,面对四位顶尖选手都是取得了完胜,进攻防守之间游刃有余,打出了世锦赛冠军的水准。

  进入成熟收获期

  在原本的新生代选手中,罗伯逊并不被人所看好,进攻准度虽然不错但是稳定不够,防守走位不够细腻等等为人所诟病,虽然拿下了威尔士赛这类的排名赛冠军,但是新生代选手中排位依旧靠后。然而罗伯逊则是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点的取得进步,2010年一举多得世锦赛冠军,成为新生代的领军人物,现在更是凭借6个排名赛冠军和1个大师赛冠军,在新生代选手中冠军数无出其右者,新生代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经过几个赛季的成长,如今的罗伯逊已经开始进入成熟时期,以往靠准度打天下的“墨尔本机器”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攻防更加平衡的大师级选手,使得罗伯逊战绩迅速提升。本赛季PTC赛场上战绩非常稳定,英锦赛中打进了半决赛,大师赛夺得首个冠军,赛季下半段也将是冲击年终排名第一的有力争夺者,进入成熟收获期的罗伯逊将是各大赛事的夺冠热门人选。而罗伯逊的成长对于中国选手丁俊晖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启示,天赋上甚至更胜一筹的丁俊晖进步始终缓慢,及时的找出原因勤加练习,慢慢去使得自己的弱点变强,才能在未来新生代统领斯诺克的时代中,占据一席之地。

  (风清扬)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