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亚锦赛中国射击队完成任务 拿23席位王义夫满意

2012年01月23日14:46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达到23个,王义夫称中国射击队任务已经完成。

  前天,第12届射击亚锦赛在卡塔尔多哈落下帷幕,中国射击队在本届比赛中再添两个奥运席位,从而使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席位达到23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从本届亚锦赛来看,中国队整体表现不错,完成了拿席位的任务,但跟奥运成绩相比,一些项目还未达到最佳状态。

  本次亚锦赛是伦敦奥运会前射击队最后一次争取奥运会席位的机会,之前,中国队仍有步手枪共4个席位可以争取。最终王智伟、李越宏分别帮中国队拿到了10米气手枪和25米手枪速射的席位。不过在50米步枪三姿和50米步枪卧射两个项目上,中国队则发挥欠佳。

  “这次亚锦赛结束了,中国队整体情况不错,步手枪拿了18个席位,完成拿席位的任务。重中之重就是男子25米手枪速射,这个席位必须拿到,我们也最终完成了”,王义夫在总结本届亚锦赛时表示。

  除了拿到两个奥运席位,中国队还打破了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世界纪录,这让王义夫感到非常高兴。“这次我们的重点运动员都打出了好的成绩,为奥运会打下了基础,回去后要好好总结,在奥运会测试赛上去尝试打出更好的成绩。”王义夫说。

  展望伦敦奥运会,王义夫直言队伍面临巨大挑战。“2008年奥运会全国人民方方面面关心支持我们,这次伦敦比赛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天时地利和北京相比都没有,时差也比较大,我们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往上冲,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